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缺乏助力 中国旅居房车开门容易纳客较难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周庆文
2011年08月02日10:15

  记者:房车在大洋洲的市场规模及需求特点是怎样的?

  罗伯特:房车市场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规模较大,发展潜力也很好。澳大利亚每年销售房车3万辆左右,新西兰每年销售约1万辆。有用客车改装的,也有用卡车、商务车改装的,除拖挂式外还有自行走式。全球每年销售的房车约100万辆,美国占有较大份额。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房车销售方式很灵活,可整车购买,也可租赁。在产品风格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房车比较欧化,与美国房车有明显区别。

  记者:澳大利亚与欧洲和美国房车的区别在哪里?

  罗伯特:澳大利亚有很多人都是从欧洲移民过去的,欧洲也有很多澳大利亚移民。因此,澳大利亚房车和欧洲房车风格很相近,人们的喜好也很接近。相比之下,美国房车的标准会略低一些。因为美国外来移民很多,房车风格也有很多种。

  东禾公司房车的价格在90万元左右,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挂出房车专区后,2个星期内已有5000多人浏览,有80多人询问价格,大部分是美国客商,因为在美国上阿里巴巴网站的人很多。

  记者:你怎样看待中国房车市场?

  罗伯特:中国房车市场有很大潜力。房车在国外有100多年的历史,在欧洲的发展也比较早。中国因为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人们的消费潜力还没有挖掘出来,房车销量较小。我认为,在未来几年,中国会成为非常重要的房车市场。几天前,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就是北京房车宿营地又增加了很多。中国有很多名胜古迹,如长城、兵马俑等,还有很多海滨城市,如上海、大连、青岛、烟台等,这些城市都能为房车发展提供很好的自然环境。随着中国消费观念的成熟,人们可驾驶房车穿越欧亚大陆,到欧洲去游览,还可以用船把房车运送到其他国家去游玩。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