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缺乏助力 中国旅居房车开门容易纳客较难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周庆文
2011年08月02日10:15

  ■ 营地等配套设施不完善

  据了解,2009年12月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明确把旅游房车纳入国家鼓励类产业目录,提出要大力发展休闲、露营等户外活动产品。该措施出台后,各地政府非常重视,特别是北京,走在全国前列,在建和已经建好的房车营地有几十个。其他地区近几年营地建设速度也明显加快。

  目前我国房车营地只能提供水、电、垃圾处理等基本功能,娱乐设施很少。在国外,房车营地很像一个小社区,有的营地可提供儿童娱乐、钓鱼、高尔夫等服务,很多营地根据所在地情况,具有自己的特色。

  ■ 房车仍被视为高档产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我国保有的5000多辆房车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企事业单位购买的,个人购买很少。这主要是对房车认识有偏差造成的,很多人只是听说房车这个概念,并不了解房车具体情况。不少人认为,一辆房车的价格要上百万元,可望而不可即。实际我国企业生产的房车价格只有二三十万元,高端房车也比进口同类产品低五六十万元。马雪连说,开拓房车市场要先普及房车和宿营知识,这需要相关部门统筹规划。

  最近几年,房车价格下降较快,一些房车使用了本土企业生产的专用设备,如中天房车使用的本土零部件比例达50%左右,其中车窗、冰箱、微波炉等还要采用进口产品,这反映出本土房车的配套体系还不够健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