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汽依维柯红岩销量增长 下半年新车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4日09:19
  因受国家宏观调控、治理超限超载等因素影响,今年,国内重卡行业在经历了去年的高增长之后陷入低迷。上半年,国内重卡市场共销售约54.31万辆(含牵引车、货车整车和非完整车辆),同比下滑7%,形势不容乐观。

  在重卡市场进入调整期之时,记者获悉,今年上汽依维柯红岩的销售情况依然在按照计划向前推进。1-6月,公司实现销售22707辆,同比增长17.03%。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在不久前表示,"上汽将加快形成商用车板块的核心竞争力,重点突破轻客、轻卡、重卡等整车业务,力争到2015年,跻身国内商用车销量前三甲。"

  完善产品布局 实现规模化发展

  在今年市场总体下滑的不利环境下,上汽依维柯红岩始终以市场为抓手,一切以"扩大销量、提高市场占有率"为中心,加快市场响应速度,深挖市场潜力,顺利实现时间过半、目标任务过半。

  "今年上半年公司销量保持增长,‘杰狮’功不可没。目前,‘杰狮’在市场上起色特别大,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公司已经确立重点打造‘杰狮’系列的方针,主攻中高端市场,"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共关系处经理蒋建华介绍,"以‘特霸’、‘金刚’为代表的车型走中低端市场,从而形成有高有低、有长有短的产品布局。"他还透露,今年下半年将有一款"Classic"的车型上市。据了解,内部代号为Classic的重卡,是意大利依维柯与红岩共同设计的新车型,产品定位高于金刚,低于杰狮,新产品将继续延续金刚的优点,并大幅度改善驾驶室的舒适性,跟上时代潮流。

  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熊伟铭表示,"目前,公司产能为4万-8万辆。未来5年,我们将通过努力,扩大产能,使其达到10万辆,全面完成规模化发展。同时,把新一代重卡产品红岩杰狮快速打入国际市场,力争到2015年实现年出口量超过10000辆的目标。"2010年,上汽依维柯红岩销量超过3.3万辆,销售收入达到77亿元,同比增幅超过70%。按照这样的速度,红岩今年将成为又一突破100亿元销售额的企业。

  强调文化建设 "一家人"助推销售

  今年,上汽依维柯红岩定下了4.3万辆的年终目标,目前已实现销售2.27万辆。即便如此,想要完成销售目标依然困难重重——全国汽车市场出现连续负增长,7、8月步入传统重卡销售淡季,国内需求回落,众多市场不确定因素让上汽依维柯红岩必须付出加倍努力,以确保年销量的完成。

  虽然业内分析人士对下半年市场表现持不乐观态度,"但我们现在的人心更齐了,大家劲往一处使,就像一家人一样。"蒋建华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感受。作为我国第一家重型汽车领域的中外合资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在发展壮大生产经营规模的同时,也兼顾着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领导班子将企业文化建设纳入了公司年度八项重点工作之一,大力倡导"一家人"文化和学习型、创新型文化的建设,以文化凝人心,以文化促生产。

  不仅如此,上汽依维柯红岩把今年定位为"服务年",服务被提升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位置。公司从服务网络、配件管理和服务工程3个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三管齐下"为用户打造一个高效、专业、贴心的服务环境,用行动做到让用户"买车放心,用车感动"。

  在运营管理上,上汽依维柯红岩SAP系统进一步打开了生产经营管理信息化的端口,提升了管理水平。此前,公司获得了"中国汽车产业信息化成果之企业管理信息化"大奖,SAP系统的成功运用,极大地提升了红岩的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较好地规避和减轻了内部营运的风险,为企业降低管理成本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