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市场潜力挖掘与渠道建设管理" 互动点评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8:12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互动研讨环节,主题为:市场潜力挖掘与渠道建设管理。

  主持人:在比较严峻的压力下,现在发改委好像对于贵阳限车明确表示了态度,我想请台下每一位专家也就这个事说一两句比较简短的,同时请何毅论坛组织人,贵阳限车了,您把汽车企业全请到这儿来,在这个地方是展示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或者要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国家对于贵阳限车,我们想请饶达老师谈谈。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 饶达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饶达:贵阳限车,不是国家限车,是贵阳市限车,上海市限车是国家汽车改造社会,必然要经历的历史过程的一个不接受。因此,所有的限车都是阻碍政策,是违反历史发展规律的。早晚有一天所有限车的城市的承诺是缓解堵车都实现不了。这是一个很严重的现实问题。谢谢!

  主持人:请何毅老师讲讲,把所有行业千军万马调到限车城市里意欲何为?

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搜狐网副总编 何毅

【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搜狐网副总编何毅】

  何毅:我们组织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选址是从半年前就开始了,我们市场学会中央电视台,然后我们搜狐汽车,我们组织一个团队做这件事情。半年前我们在经过了一系列的流程,包括跟我们委员去征求意见,汇总,然后根据这几年的举办地点的评估,还有对新计划的城市评估,最后综合各方面因素,主要考虑交通,主要考虑气候,主要考虑到安静,还有考虑到不重复,综合这些因素之后考虑到我们选择了贵阳。至于贵阳市政府为什么推出这样的政策,纯属巧合,跟我们地址确定完全不搭界。

  饶达:我们预测团队预测销量跟七月份实际销量大概低了两万多辆。全国,因为出现了个别的潜在客户恐慌性的购买,但是在中国最落后的城市属于三线城市贵阳,如果限车不撤销,那么多米诺骨牌就要倒了。

  主持人:饶老师看得比较深谋远虑,虽然是今天刚到这儿,但是我听搜狐团队的人来说,在这个会议上是希望退出一个贵阳共识,这个贵阳共识不知道在明天闭会时能够达到什么效果,但是贵阳共识有一个共识,肯定是存在于在座的、在台的每一位人心头,对于非常机械,非常封闭,封锁市场应该是大家持强烈的批判态度的。

  专家总结

  林雷:这个题目是市场潜力挖掘和渠道建设管理,在汽车发展到今天,我们从研究角度来看,发现中国市场发生巨大变化,我们要看到市场不仅仅是一线,要看二三线,甚至四级四线,这个市场非常小,但是每个小市场来讲都有非常大的不同。比如淄博,或者榆林,一个小的地方可能一两年内发生重大变化,至少经济结构发生变化,有大型企业入主等等,当我们未来考察市场的时候,可能用更加细分的小区域来考察市场。这个就是市场潜力挖掘,也许以后不能说华东市场,我们说一个区域市场,或者小到一个百强县市场。为了配合市场挖掘,毫无疑问渠道建设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市场细分到非常小区域上,在这个区域上如果以比较好的渠道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话,这个挖掘就可以实现了。这时候渠道管理也发生本质变化,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管理能力,总结构,总能力能不能承担如此的变化。第二个到一个县级,或者低一点点镇级渠道管理是另外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同样的挑战不仅仅是对自主品牌,或者说地级,它的文化和一线城市不一样,能不能配合豪华概念。未来随着市场发生根本性变化,渠道建设管理,今天周总举的方案,比如服务的上升,比如有厂商自己建设渠道的发展。未来管理新的渠道组织理念,和渠道管理工具,未来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营销体系的判断方式,我认为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谢谢。

  饶达:从发展速度今后二三线城市是比较高的,但是现在二三线城市的总销量还是比较低的,不要把未来当成现在,不要过多的把4S店建在二三线城市。这是一个。

  第二,讲到潜力,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是企业的潜力,还是车型的潜力?一定要搞明白,还有潜力在哪?也一定要搞明白。否则的话,可能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比如说贵阳,你到贵阳街上看,都是宝马。这一方面一定要清楚,另外渠道,大家不要用常规的思路来搞渠道,一定要有新的思路,我最近发现进口车营销渠道现在在哪呢?他最主要的是一二三四级的汽车车展。在重庆车展三层楼用了一层楼来展进口高档车,还不够,完了以后在二楼又开辟了一个展位。一定要找到自己创新的渠道,这样才能使你的销售有所进步。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