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閤先庆:理念年计划3万台 同网销售有优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21:53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自2005年开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峰会以"处高临深,大道天成"为主题。峰会期间,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閤先庆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閤先庆

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閤先庆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广本上半年销量的情况。

  閤先庆:1至6月份销售15.4万台,上半年受地震影响,对销量影响非常大。

  主持人:上半年理念这个品牌的销量怎么样?

  閤先庆:理念4月17号在武汉上市,前三个月销量超过一万台,且每个月都在增长。应该说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和合资企业的第一款自主品牌,有一个品牌认知和推广过程。

  主持人:这款车在今年的销量预期是多少?

  閤先庆:根据产能的最新规划,今年我们计划销售2万5到3万台。

  主持人:除了目前已上市的理念S1,该品牌后续会推出什么车型?

  閤先庆:现在正在规划过程当中。

  主持人: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閤先庆:现在不能对外公布。

  主持人:刚刚发言的时候您提到一个品牌的营销和它的品牌是分不开的,您觉得理念作为新品牌又是合资自主品牌,在营销上会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挑战?

  閤先庆:最大的问题就是新品牌的认知,尽管我们前三年也做了大量关于理念品牌的推广工作,但实际上,那时所做的一些品牌形象建设工作与消费者真是接触到的产品还是有些差别。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閤先庆

  在产品推广的第二阶段,要把品牌推广和产品推广一同强化,它相互促进。

  还在我们有一些优势条件,比如在渠道上采取共网销售,理念的产品放在广汽本田现有的475家特约店内进行销售,消费者来店的话,对这个品牌的认知提升会容易得多。

  在品质方面,从采购体系到制造标准,到生产线,全部是在现有A级品牌共线生产。随着市场的成长,我想理念也会形成品质过硬的口碑。

  主持人:随着产品线的丰富产品的提升,会不会分网销售?

  閤先庆:随着规模的成长,将来可能会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共网也是目前的暂时策略。

  主持人:作为一个合资的车企,我们推出自己的自主品牌是处于什么样的考虑,合资双方是什么样的态度?

  閤先庆:广汽本田自身发展来看,通过发展自主品牌实现了企业的跨越,以前我们有制造和营销体系,现在则建立起了自主研发体系,成为完整意义的汽车企业,从采购到营销的全价值链为广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无论是本田还是广汽集团对于合资自主品牌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也是双方股东达成一致意见后的一个非常重大的举动。它的意义在于打造符合中国人消费理念的车型,并且使广汽本田的产品线也更加完善。

  主持人:未来五年营销业态上会不会发生一些变化,现在以4S店为主,未来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閤先庆:中国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容易接受的还是汽车4S店,未来五年汽车4S店的模式仍然会占主流,并且会集成“汽车城”的概念。中国的汽车城也是很多4S店包装在里面的汽车城,也是以品牌4S店为主的汽车城。

  主持人:请您建言汽车产业政策,您希望这个政策如何刺激汽车产业,如何刺激消费?

  閤先庆:现在这个行业里面谈论问题最多的是新能源问题,之前制订的政策主要是在纯电动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力度。最近国家产业政策可能在发生一些方向性的调整,除了纯电动还有混合动力,混动也是未来当时间内的主流,纯电动还是存在比如配套环境等难题,我建议国家对混合动力能够给予比较大额的补贴和支持,它是现行条件下比较成熟的技术,能够对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第二,有地区出现了汽车限购,我们今天开会的贵阳和首都北京也在限购,如果消费者有需求、市场有需求,政府应从交通治理的软硬件方面进行,给大家创造一个比较宽松的汽车消费环境,这才是最符合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