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凤英:合理布局有效扩张 让经销商挣钱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6日10:10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6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自2005年开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峰会以“处高临深,大道天成”为主题。峰会期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女士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凤英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

  销量折射长城品质得到认可,要让经销商挣到钱

  搜狐汽车:今年上半年长城的销量可以说是自主品牌里最好的吧?上半年也出色地完成了上半年的任务,您对销量怎么评价?您是否满意?

  王凤英:不是自主品牌里最好的,对我们自己的销量应该是基本满意吧。

  搜狐汽车:您觉得我们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依赖于什么方面?

  王凤英:我觉得最根本的原因是长城产品的质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其实别的没有,我们营销也没有采取什么特别的手段。实际上还是因为产品建立了比较好的口碑。我们也没打价格战,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得益于产品本身。

  搜狐汽车:对于下半年我们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王凤英:下半年我们主要的行动可能是两款新车上市,就是H6和C50。除此之外我觉得在这样一个形势下其他的产品要继续提升。我们现在做的所有的计划和主要的管理点就是不断提升和改善产品品质。第一,新产品上市怎么也得推广。第二,原有的产品质量提升也是我们主要的任务。

  搜狐汽车:我们在渠道拓展这一块有什么计划和想法?

  王凤英:长城一向的做法是不过度扩张,我们合理布局有效扩张。不要弄得大家都挣不到钱,我们让经销商挣到钱是一个基本理念。但市场合理布局、有效覆盖是非常重要的。

  搜狐汽车:现在大家都在谈政策,您觉得我们的国家政策应该如何影响产业,鼓励还是限制?

  王凤英:怎么也是有影响的,鼓励和不鼓励当然结果不一样。但是现在我的意思是国家应该制定相对长期的鼓励政策,到底鼓励什么。新能源也没有什么效果,节能减排的产品或者是更高质量、更好的产品、超越中国现行的法规或者是水平的产品应该得到长期性的鼓励政策,这对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是有效果的。

  搜狐汽车:如果让您建言汽车产业政策,您希望这个政策给汽车消费什么样的刺激和鼓励呢?

  王凤英:汽车消费不用刺激,它的需求是本来就存在的,关键是不要有太多的制约就好了。现在不用我们去建言了,现在很多的部门已经在思考了,比如说城市升级了、小区升级了,实际上这会考虑到汽车消费这个重要的因素。城市升级的目的当然是该立体交通立体交通,小区该有停车场就有停车场。我觉得贵阳这种限制肯定是不利的。

  搜狐汽车:您觉得面对北京和贵阳限车以及其他政策的推出,作为企业应如何来应对呢?

  王凤英:企业响应国家政策,按照国家的政策来调整自己的战略或者是一个阶段的策略,是必需的,因为政策是导向。第一,企业也要相信国家的政策,在主要的一些大的方向上应该是主流的,你就应该符合。第二,每个企业有不同的定位和不同的策略。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销量折射长城品质得到认可,要让经销商挣到钱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