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一轮合资潮来袭 六大品牌国产路线曝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09日08:55

  国外小众汽车正在进行重要的在华战略部署,不少汽车品牌已经注定国产。盘点近期被强烈关注的雷克萨斯雷诺捷豹路虎英菲尼迪斯巴鲁6大品牌的国产路线图和时间表。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开始放缓,但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仍将带动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增长。为了能在这个不断生长的大树上摘得更多的果实,没赶上第一轮合资潮的国际汽车企业纷纷开始或加速了国产计划。这一轮几乎清一色是小众或豪华品牌,也许只有法国国民车雷诺除外。

雷克萨斯 ES 实拍 外观 图片

  先听听雷克萨斯经销商们的抱怨,“以前雷克萨斯的服务是豪华品牌里最好的,但现在其他竞争品牌的服务也已经可以平起平坐了。”“与奥迪宝马等竞争对手相比,雷克萨斯的市场营销活动显然不够丰富。”“与英菲尼迪任命特别熟悉中国市场的人具体管理运营相比,雷克萨斯的团队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似乎还不够深入,沟通起来也相对困难。”“如果入门级ES240成了主力车型,无疑将降低品牌力。”……

  在错过了进军中国市场最好时机后,雷诺国产一事终于得到了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的亲口确认,雷诺在2016年之前肯定国产,在适当的时候,会公布投资计划。

  在上周二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规划发布会上,东风有限的目标是5年内将销量提高100万辆,这其中,没有全新品牌的贡献,确实压力不小,而雷诺也许是一个可以提升销量的品牌。

  随着合资绯闻对象的纷纷否认,曾经备受关注的路虎国产事宜,现在似乎有些偃旗息鼓。不过,捷豹路虎中国方面接受采访时称,国产事宜仍在按政府要求进行。而此前捷豹路虎高层更是表示,“捷豹路虎国产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奇瑞斯巴鲁的合资已经进入最后的谈判阶段,包括生产车型、主管部门审批等细节,谈判结束后即将召开发布会对外宣布。奇瑞知情人士透露,预计将在两个月内公布。

  据了解,奇瑞斯巴鲁国产后,工厂将位于大连,初期年产能为5万辆,最终会扩至15万辆,成为斯巴鲁第二大海外生产基地。有业内人士认为斯巴鲁作为一个小众品牌国产后,恐怕会失去进口车的魅力,对销量不一定是好事。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国产的工厂都是新建设的,品质水平不会降低,而价格降低能让斯巴鲁得到更多消费者。

  本来,在上周的东风有限中期事业发布会上,英菲尼迪国产将是重磅消息,不过记者从日产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发布会前夜,东风有限高层召开了一个会议,戈恩对英菲尼迪国产的一些问题还没有想好,因此没有在发布会上公布。

  戈恩表示,五年以后英菲尼迪销量会提升到50万辆,会达到300%的提升。这其中,除了现有的35个国家销售外,会扩大销售地区。另外,英菲尼迪会通过增加产品、推出小排量车型、新能源车型等多种努力来提升销量。

搜狐汽车进口车 降价促销 | 到港实拍 | 到港新车 | 原创 | 更多>> 
电影版改装新车
"电影版"改装新车
闹心调查
进口车闹心调查系列
五款12万左右原装进口车导购
买前费思量 五款即将国产进口车冲击车市
车主的纠结 五款20万左右进口车闹心调查
闹心调查:五款25万左右进口SUV试驾导购
玩激情也玩深沉 5款60万全能进口SUV导购
要动力也要低碳 五款30万以下增压进口车
独特实用有面子! 40万级五款进口SUV推荐
豪华领先! 析2011上半年进口车销量TOP10
兼顾品质/性能 五款20万原装进口SUV导购
探险SUV演变路 别告诉我你了解"路虎SUV"
空间/配置一样不能少 5款7座硬汉SUV导购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雷克萨斯ES满意度:80分  排行

雷克萨斯ES

实拍图片:2381

评测文章:43

级别:中型车

油耗:7.9~10.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3.70~65.4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17篇行情文章询价

雷克萨斯ES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