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风神三款发动机问世 核心技术有突破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2011年08月10日18:15

  没有了优惠政策作为支撑,国内自主汽车品牌销量应声下滑。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汽车销售同比下降了0.82%。

  面对未来诸多的不确定,东风风神在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东风汽车公司新任总经理朱福寿表示, 在新的历史时期,发展东风自主品牌事业具有创业的艰难性、事业的复杂性、成业的长期性和从业的光荣性。而集成资源,加强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成为东风在发展自主乘用车方面的独特路径。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告诉《汽车观察》记者:“搞自主品牌对于企业和国家来说,都需要有耐心。”S30是东风风神于2009年推出的首款轿车,在2010年《汽车观察》主办的“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中摘得年度最佳质量奖。“大家可以先去看一下合资车,之后再来看我们的S30H30,我们产品的品质和做工并不比他们差。”李春荣满怀信心地说。

  2011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上,东风风神除了展示自己9款整车产品外,还展示了包括e-TECO 16、e-TECO 16ISG、e-TECO 14T在内的发动机,这三款发动机的问世,标志着东风在乘用车核心总成技术层面获得重要突破。

  目前东风乘用车公司已完成一期四大工艺八万辆能力生产基地的建设、首个平台三款主流车型的开发和两个系列发动机研发与工业化的准备,在全国已建成130家专营店,通过“征服五大洲”活动、成为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以及请世界游泳冠军张琳做代言等一系列营销举措初步树立了市场口碑。自2009年7月22日风神S30上市23个月来,东风风神已累计销量62010辆。

  “可能我现在还不会去买自主品牌汽车,但心里是支持的,将来我也愿意考虑换购这些华系车”。这是车展上一位观众参观后告诉记者的,也许良好品质带来的市场反应不会像新鲜技术那么迅速,但正像刘春荣所说的,这需要耐心,最终会换来客户的信任。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