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专注新产品研发 计划每年推一款新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2011年08月18日07:45

  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自主品牌车企转型一事吸引了国家领导人的关注。8月,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成为“幸运儿”。8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至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考察。这也是此次广深行中,胡锦涛唯一考察的汽车企业

  在考察时,胡锦涛明确指出,现在汽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要在竞争中站稳脚跟,最根本的还是要有自己的技术和品牌。希望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研发能力,突破关键技术,努力把自主汽车品牌做大做强,为提升我国汽车行业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以合资品牌起家的广汽集团,正走上一条全新的自主开拓之路。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借助于‘国企的平台、民企的效率、合资的流程’的特色管理模式,广汽自主品牌计划持续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和营销力,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争取用5到10年时间打造成国内一流品牌,用10到20年的时间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

  作为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的新生力量,广汽乘用车初尝战果。自去年底推出首款自主品牌汽车“传祺”后,目前累计销售8775辆,在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二。今年内,广汽将推出“传祺SUV新能源车。

  目前,广汽乘用车自主品牌重心放在新产品研发、生产层面。广汽乘用车公司计划以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快速覆盖中高级、中级、经济型轿车及SUVMPV等细分市场;此外,将实施新能源战略,以“传祺”平台为基础,着力加强插电式电动车和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今年底将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轿车和增程式纯电动轿车。并计划2015年建成一个国家级电动汽车实验室,实现新能源汽车20万辆,形成电机、电池、控制器核心研发制造能力,掌握整车控制、电机系统、电池管理、电池系统集成及燃料电池五大核心技术。“十二五”期间形成整车40万辆、发动机45万台的产能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