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安凯客车率先荣获国家3A 级出口信用评价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8月23日09:21

  2011年8月10日,“中国汽车出口企业信用评价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史上首次出口信用评级活动,安凯客车率先荣获国家3A级出口信用评价。

  首次出口信用评级肯定安凯成就

  本次出口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是在商务部信用办公室和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的领导下进行的,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组织实施,目的是为实现出口企业的行业自律,规划中国汽车企业国际化发展,树立中国汽车品牌的国际形象探索出一条新路。

  汽车出口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主要由汽车出口企业的国际化素质管理、国际化发展程度、国际化财务状况、国际化管理状况、国际化信用记录、国际化重大负面影响事件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并设立了38个分项指标。安凯客车不论是在完善的出口体系建立,还是在长远的出口战略规划,以及出色的海外销售业绩上均得到较高的评价,所以安凯客车本次被评为3A及信用评价并不出乎业界的意料。

  安凯客车近年来在出口市场取得的喜人成就,特别是近两年海外市场拓展取得的突飞猛进的进展。从去年实现中国客车首次大批量出口美国,到今年连续取得沙特3000辆、俄罗斯280辆出口大单,安凯客车在海外出口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安凯客车副总经理汪先锋表示:在国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我国客车“走出去”是必然的。

  信用是基础 安凯坚持品牌建设

  同我国汽车出口发展一样,安凯客车海外出口也正在转型当中。中国汽车工业要改变原来单纯产品输出,变革为汽车品牌输出。中国汽车产业在海外发展,不仅是用产品占领市场,更为重要的是要创建中国汽车品牌,用品牌作为平台参与世界汽车市场的竞争。安凯客车正是敏锐地看到这种发展形势,明确提出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跨越的企业发展战略。

  本次安凯客车荣获我国汽车行业首批出口信用3A级评价,正是安凯客车多年以来在海外出口上注重品牌建设的重要体现。安凯客车近年来不断扩展国际市场,从北非、中东等传统优势市场,向东南亚、南美、澳洲等其他重点市场进行扩展。同时安凯客车不断向欧美等高端核心市场进行拓展,去年批量出口美国以及今年安凯客车获得欧盟整车认证,说明安凯客车在欧美市场的发展取得初步的成功。

  今年以来,中国客车市场出口增长势头良好。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国内50家客车企业中涉及出口的有29家,共出口客车1.24万辆,同比增长32.70%,是汽车行业3.35%平均增幅的近10倍。据相关机构分析,上半年客车出口市场持续走强,得益于南美、中东等传统出口目的地区客车需求逐步增大,前两年金融危机时期削减和推迟执行的订单得以重新恢复。但是,国际市场变化波动性较大,随着美债危机影响的不断扩大,未来世界市场会有怎样的变化还存在的较大不确定性。

  一个企业的高信用度,对于提升品牌信誉,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在这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国际市场形势之下,品牌建设成功与否决定了一个企业在国际市场发展的未来。安凯客车在2010年成立了安凯国际公司,将原来江淮客车、安凯客车的海外市场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在海外市场开拓上形成合力,树立安凯客车全新的海外品牌形象。安凯客车这次获得汽车出口信用3A级评价,不仅将在贷款、担保、保险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推动了安凯客车建立国际客车品牌的进程,成为检验安凯品牌形象的试金石。(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