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安凯客车业绩略低于预期 押宝新能源客车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03日10:37

  新能源客车销量10年将有较快增长,但盈利贡献预计依然有限预计新能源客车销量今年将有较快增长。公司是国内较早介入新能源客车研发的企业,在纯电动客车领域有着一定的优势。据了解,09年公司共交付各类型新能源客车60余辆,贡献销售收入1亿元左右。我们认为,随着合肥等多个“十三城千辆”城市在2010年进行新能源客车的招标,公司相关产品销量有望增长一倍左右。不过,由于销量基数较小以及盈利能力与传统产品相比并无明显优势,对公司整体盈利影响依然有限。

  与雷博解除协议,不影响双方合作关系。公司原于09年3月与上海雷博(为公司供应新能源客车所需电机与电控系统部件)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合资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但目前该协议已终止。我们认为,协议解除后双方的排他性合作关系并没有改变,对公司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电机与电控部件外购导致产品毛利难以提高。

  10年需要关注海外业务的复苏情况已及成本降低情况关注出口业务表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淮客车出口业务占比较大,09年受到出口低迷的冲击也较大,导致海外业务规模由08年的2.95亿元下滑至7466万元,预计10年将有一定的恢复性增长。而公司本部目前海外业务占比不大,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产品已相继通过了美国的安全与环境实验室检测和澳大利亚的ADR 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相关认证的客车厂商,公司将积极进行市场开拓,争取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