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欧曼GTL 耀世而出 福田汽车15载书写传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8日12:36

  随着欧曼、欧V、欧马可等品牌不断推出新品,福田汽车也已经从之前名不见经传的新生品牌成长为响当当的中国名牌。欧曼GTL的亮相,甚至让人们看到了,这个中国品牌有朝一日也终将能成为像奔驰、曼一样的世界著名品牌。

  短短15年,世界上很少有企业能取得福田汽车的成就。

  虽然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但实际上3年后才正式进入汽车行业。在认真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现状后,抓住当时紧凑轻型卡车的空档,推出介于微卡和轻卡之间的“福田小卡”。由于正好满足了城乡用户的消费能力和需求,这个“不大不小、用着正好”的产品一炮打响了福田的汽车征途。福田小卡创造的单一车型品种月销超过7000辆的历史纪录。

  此后,这个行业后来者的威风一直未减。从1999年轻卡销量全国第一以来,这个成绩一直保持至今。2002年,在公司全部搬到北京后的头一年,福田第一辆重型卡车欧曼下线。一年后,随着亚洲最现代化商用车生产基地——福田汽车北京欧曼商用车基地正式的落成,福田成为中国商用车产量最大、品种最齐全的企业。2004年,随着欧V客车上市,该公司实现了从生产轻卡到商用车全系列产品的过渡。福田汽车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销售整车40余万辆,同比增长16.9%,成为全球仅次于奔驰的第二大商用车生产企业。

  做到商用车全球销量第一需要几年?福田汽车仅用了13年。2009年,该公司围绕“内涵增长、结构调整、全球化”战略,全年累计销售汽车602021辆,首次位居全球商用车单一汽车生产企业销量第一位。此后福田汽车一直保持这一市场地位至今。

  如果说福田汽车由小变大是乘着中国改革开放、经济飞速发展、汽车需求不断增长的“东风”,那么该公司由弱变强则是自立自强的创新与超越精神使然。很多人仍然清晰地记得,欧曼ETX在欧洲曾经引起的轰动。2006年9月,该款车作为代表中国最新科技的新一代重卡被德国施佩尔交通博物馆收藏,此后其在与德国著名商用车品牌曼车队的比赛中也表现出良好的品质。当时,德国媒体在新闻报道中惊呼“中国汽车来了”。

  这就是福田汽车,一个远不能仅用15年、500万辆概括的企业。除了产品升级、技术提升、销量增长、市场份额扩大外,该公司的品牌力也不断增强,影响力已经“漂洋过海”,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中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