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公安扫掉20余假汽配库房 价值超1200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穆奕
2011年08月30日07:54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针对销售假冒汽车配件行为展开“秋风行动1号”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端掉涉嫌存放假冒伪劣的汽车配件库房20余个,查获的涉嫌假冒伪劣汽车配件价值1200余万元。警方介绍,市面上所谓“副厂配件”多为假冒伪劣产品,这已成行业“潜规则”。

  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王永利说,根据公安部和市局“打四黑除四害”专项工作部署,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突出、关系民生的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展开全面打击。北京警方组织了代号“秋风”的专项行动,针对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产、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打击。

  经过半个多月的侦查,警方逐步掌握了多个在北京市朝阳、海淀、丰台的多个汽配市场内涉嫌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公司。昨天上午,警方组织统一行动,分头对这些公司展开查处。

  当天的行动中,朝阳警方查处了在北京城环城汽配城内经营的3家汽配公司,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查获总价值400余万元的涉嫌假冒伪劣的汽车配件,查获存放这些配件的库房8个。

  丰台警方查处了北达汽车配件经销公司及4个下属分公司。行动中警方发现,北达公司曾下发文件,对分公司销售“副厂”配件如何标识、如何记账等做出明确规定。

  记者在北达公司的一个库房内看到,大到保险杠、车门,小到火花塞、螺丝钉,汽车所需配件应有尽有。地面散落着日产公司火花塞、润滑油等配件的商标,民警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就是从其他厂家购进配件后,在库房内重新贴上日产公司的商标,以“副厂”的名义出售。

  当天,海淀警方查处了西郊汽配城一家涉嫌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商户,查获了涉嫌仿冒大众品牌的部分汽车配件。

  “这些所谓的‘副厂’配件,已经成为行业的‘潜规则’。在侦查中我们发现,所谓的‘副厂配件’有很多是假冒伪劣产品,特别是一些与汽车安全相关的产品,直接危害到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北京警方因此将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行为作为‘秋风行动’的1号攻势。”王永利说。

  当天警方共抓获涉嫌违法人员130余人、存放涉嫌假冒伪劣的汽车配件库房20余个,查获的涉嫌假冒伪劣汽车配件价值1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