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加速强劲安全配置出色 测沃尔沃S60 3.0T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马春成
2011年08月31日08:45
2011/08/31 NO.139

    当今的汽车时代,小排量加上一颗涡轮增压器已经成为主流。相比排量相当的自然吸气车型,加上涡轮后,不仅动力有了很明显的提升,而且燃油经济性出色的也让你有些意外,因此它似乎成为技术革命的标志。但是,小排量配合增压器也有它的弊端。起步延迟是小排量必须要面对的事情。为了解决这种尴尬的局面,沃尔沃带着3.0T的S60站了出来。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S60的外形十分富有力量感,又不失动感,下压式的车身线条,令车辆彰显出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内饰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内饰 图片

  这款车的内饰设计更加富有激情,座椅、还有很多内饰配件都使用了棕黄色真皮材质,手感非常舒适。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顶配车型中控台和车门衬板使用了深色木质装饰,无论是手感还是视觉都显得很典雅,很上档次。

3.0T提供强劲爆发力及持久力 ★★★★★

沃尔沃 S60 实拍 评测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评测 图片

  今天我们推出的试驾车型为沃尔沃S60 2011款3.0T AWD智尊版。说到沃尔沃,千万不要以为我要在它的安全方面大做文章,不是说S60不安全了,它很安全,甚至有些安全的过头,一会我会介绍到。因为今天我主要介绍的是它那令人兴奋甚至有点抓狂的动力。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3.0L涡轮增压T6发动机,最大功率224kW/5600rpm,最大扭矩440Nm/2100-4200rpm。有如此惊人的数据,不得不提的就是沃尔沃双涡流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技术,因为它才是背后最大的功臣。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内饰 图片

  也许看过沃尔沃S60的基本参数后,你会问如此讲究科技性的一辆车,为什么没有装配双离合变速箱,而是使用了非常常规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那是因为不想让如此大的动力输出,摧毁一般的双离合变速器。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评测 图片

  配合以上动力总成,S60一改了以前涡轮增压车型的缺点。由于本身3.0的排量已经不算小了,所以起步阶段感觉不到动力不足,拖动超过1.7吨的车身,丝毫不费力。这对日常行驶很有帮助,我们不用去刻意深踩油门踏板。

沃尔沃 S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 实拍 评测 图片

  但踩油门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因为一旦转速升高到2000rpm左右涡轮介入,可怕地一幕就要发生了。随着发动机转速攀升的怒吼,我觉得不能简单地用推背来形容这种场景,而是整个后背拍在靠背上,而且紧紧地绑在上面。几天的试驾我也没有勇气将地板油保持四秒以上,因为北京的路况大家是懂得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沃尔沃S60满意度:85分  排行

沃尔沃S60

实拍图片:2921

评测文章:32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29~4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81篇行情文章询价

沃尔沃S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