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借UP补小型车短板 取代销量不佳Fox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杨蕾
2011年08月31日11:42

  通用将在欧洲生产雪佛兰的消息传出之后,欧洲媒体普遍认为,通用要用雪佛兰来取代欧宝在欧洲的地位、从而进一步边缘化欧宝——这个它曾经想要抛弃的品牌。最近,随着雪佛兰热销车型科鲁兹两厢版登陆欧洲,欧洲媒体更进一步把它看成通用打压欧宝主力车型Astra的排头兵。一场内战提前在媒体上热炒起来。

  据外媒报道,德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于近日公布了其最新款小型车Up的详细资料和最新谍照。这辆四座小车将于9月12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预计11月在欧洲销售。顿时,Up这位新生儿成为德国各大主流媒体(《明镜周刊》、《时代杂志》、《法兰克福汇报》、《焦点杂志》、《图片报》等)的头版头条。为什么区区一款小车会吸引这么多闪光灯的关注呢?

  据悉,Up是大众力图超过丰田通用的战略车型,将会取代大众在欧洲销量不佳的Fox。大众希望能在欧洲以体型小、能效高站稳脚跟。有分析人士称,大众需要Up比此前在巴西生产的Fox更加成功。根据JATO网站搜索的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Fox在欧洲的销售份额下降了56.4%,只卖了8050辆。小型车的领导者菲亚特Panda也降了22%,但销量远远超过Fox,达到109410辆。

  因此,面对如此大的差距,大众小型车市场的短板必须得到解决。

  其实,大众早在推出这款车之前,就意识到了未来小型车市场的竞争势必如火如荼。它们此次直指菲亚特Panda雷诺Twingo标致107,这几款在欧洲颇受欢迎的小型汽车。由于相似的构造,标致107本田Aygo雪铁龙C1被外媒合称为三胞胎。与它们或多或少有点相像的还有铃木Alto、日产 Pixo以及现代i10。面对如此众多的竞争对手,大众希望Up能凭借独有的高能效发动机和高安全性,以及精湛的德国技术打好进军市场的第一枪。

  尽管现在市场上的小型车都在外形上极为相似,但与Up最具可比性的还是韩国起亚旗下的Kia Picanto。它们的尺寸几乎相同,长3.54米,高1.48米。但是在宽度上,这位来自沃尔夫斯堡的最新款小型车有1.64米,比Kia Picanto超出0.04米。另外,大众Up还承诺有更大的行李厢空间:251升(Kia Picanto为200升)。

  Up是大众A00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大众还将推出一大批小型车。在欧洲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大众希望Up凭借务实的设计、现代化的舒适度以及超高的安全性能够独树一帜。

  大众汽车对外表示,Up将在欧洲针对不同的购买需求推出三种不同的版本。“Take Up”是初级车,“Move Up”是更加舒适的版本以及“High Up”是在此基础上的高档车型。

  作为市场竞争的手段,Up将用他小而轻的车厢提供多样化的空间布局。“kid box”就是为带小孩的父母设计的,他还包括一个袋子,用来装小孩可爱的玩具以及午餐盒等等。其他的Up汽车将会被称作“city box”和“travel box”。

  据了解,Up将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法的工厂制造。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预计,Up的售价约为9500欧元($13,600)。

  “这对于大众产品的系列来说,是一个很有价值的补充。”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Equinet AG公司的分析师Tim Schuldt说道,“现在,小型车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大众来说,Up将开创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并且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

  从德国各大媒体的头条,可以看出大众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这是大众Polo之后的又一力作,《时代》杂志认为,大众填补了Polo之后的空缺,《世界》杂志评价到,Up有可能成为“新的甲壳虫”,足见他的地位之高。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