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进华:节能补贴门槛暂未提高 不应限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王慧芳
2011年09月03日08:54

  搜狐汽车9月3日天津报道 “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和施行的时间仍未确定”,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进华表示,节能补贴标准仍会按目前标准来执行。同时,针对限购政策对自主品牌造成的影响,张进华认为政府应重视这种苗头,并明确拒绝该种政策。以下为采访实录:

  搜狐汽车:目前业界有传言说,《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将会提高标准,同时能补贴门槛也与之挂钩。

  张进华: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和施行的时间仍未确定,从方向上来讲,今后肯定会按目前的标准来执行。

  搜狐汽车:您对今年自主品牌的发展是怎么看的?

  张进华:我想还是汽车这个大的环境变化之后,竞争加剧之后,对于自主品牌的要求更高了。我想一方面还要自主品牌自身要加强提高技术水平,提高竞争力。另一方面呼吁国家政策上更多关注自主品牌的发展。

  搜狐汽车:现在有一个观点说有关政策对自主品牌的扶持力度,其实是在降低。您觉得国家有必要出台一些利好的政策来扶持自主品牌吗?

  张进华:我想国家不会专门针对自主品牌汽车出台政策,但是在政策设计的时候,应该考虑对自主品牌的扶持。

  搜狐汽车:有这一方面的迹象吗?比如已经在酝酿或者正在探讨的一些政策?你怎么看合资自主品牌?

  张进华:竞争,跟品牌是合资的,还是自主的,还是合资自主的没什么关系。

  搜狐汽车:本土自主在今年部分城市遭受了限购,在北京市场的销量下滑尤其严重,反过来看,北京对汽车的限购会对它的经济已经产生多大影响?

  张进华:我认为至少会下降一个百分点。而且这种限购政策会不会影响其他城市?应该起到警示作用,特别像贵阳这样的城市,本来应该经济快速发展的时候,用不理智的采取这样的限购汽车这样的措施,来阻碍中国汽车的发展,我认为是非常不科学,而且不合理的。

  搜狐汽车:前一段在论坛上听到董秘书长他了解到的情况,可能国内其他很多城市都在研究,您听到政府这方面的声音是什么样的?

  张进华:我个人认为中国政府应该重视这种苗头和迹象,应该发出明确的声音。汽车产业政策以及振兴汽车产业政策规划很明确。应该重新进一步明确,不应该给予行政的手段来限制汽车的发展。这样我想对其他的城市,也不要让其他的城市也上这样的行政手段。

  搜狐汽车:今年看来这一两年新上的项目,因为国家发改委审批的门槛进一步提高,对于新项目审批的手续,时间比较长,我们想知道您认为新能源有必要成为汽车行业新上马项目的一个必要条件吗?

  张进华:新能源我认为现在首先应该从政策上没有明确自主品牌和新能源

  搜狐汽车:所有企业为了新项目的上马和审批都在补充这一方面的材料。

  张进华:我想国家从扶持新兴战略产业,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导向也是有必要的。操作过程中,我想也会有一些疑虑。

  搜狐汽车:关于新能源的十年规划,这么久了还不出来,今后会不会出台这样的规划?

  张进华:现在我认为在政府层面和产业界已经达成高度的共识,我想这个规划应该快了。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