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吴新发:新进市场品牌的农村包围城市战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2011年09月03日15:45

  【编者按】2011年9月2~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这一年度主题,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以下是搜狐汽车对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的采访实录。 

吴新发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东风裕隆总经理 吴新发 接受采访

  知识产权归东风裕隆,以东风裕隆为主要标志 

  搜狐汽车:您能具体阐释一下东风品牌在东风大自主的战略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吴新发:这个情况大家都很有兴趣。这跟一般的不太一样。第一,这个完全是自主创新的,而且在创新的过程中所结合的科技资源或者是技术的资源、来源是不限于现有在国内的配套体系。而是以全球一流的配套体系共同发展的重点方式。今天早上徐留平徐总讲的内容,在自主发展过程里面有四种模式,我们走的完全是自主创新模式。这一块创新是指累积来的,所谓的产业知识权是自己拥有的。所以将来我们所拥有的只会是自己的。跟现在一般的合资品牌稍微不太一样。很多合资品牌知识产权还是在对方手里。但是我们在当时合资的时候,就已经明确的把这个讲清楚了,这个知识产权放在东风裕隆的身上,所以会以东风裕隆作为主要的标志。

  结合两个集团和世界一流的配套体系,德福、爱信的技术。他在整个开发的产品设计上面,科技的来源定位和其他国家是不太一样的。未来它发展的重要的使命和定位,是希望我们在这个产品上会走出跟别人不一样的差异化的东西。所以,智能、节能这两块会当做我们未来得发展重点。而不是现在的其他的果子品牌同样的竞争模式。希望在智能机、节能机、新能源机这一块会着眼于自己的制式,有别于和其他的品牌竞争,甚至在国际上的竞争都是不同的,不是人家做的我们做什么。我们希望是人家还没有做的我们做好,人家看到的我们做到了。我们希望它将来能够引领华系车的代表。在国内来看,我们把它定位成中高端的,而不是现在一般的差别。

  搜狐汽车:智能和节能,现在大众比较强调的是技术,奔驰的豪华,智能节能是不是在汽车的品牌里面是一个特殊的定位?

  吴新发:对,我们走的跟他们不一样,因为在整个的用车过程里面,平常我们把车子开到目的地就行了。可是我们在开车的过程里面应该要享受这个过程。在用车的这个过程里面,我们需要很多即时的资讯、更多安全的防护,在驾驶上避免过程的意外发生。如果我从上海来,要到天津的某某旅游地点,但不知道怎么走,我希望它能够帮助我找到。整体的服务,就像现在我们网络这么发达,将来网络会用在我们车上,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台,汽车不只是可以带动人们,将来也可以跟着你的资讯一起走。就像你在家里、在办公室一样,它可以和你结合在一起,车辆这个平台不只是你的交通工具,我们希望它也是一个信息的平台,也可以是互联网的平台,所以我们希望可以结合在一起,让大家的汽车生活里面是更丰富的。而且我们现在已经慢慢走向了很多把汽车当做是很重要的假日休闲的工具了,将来这一块会扮演一种更重要的角色。这是我们的差异做法。

  搜狐汽车:我觉得一般的消费者更看重的是车辆的发动机的性能、技术层面的东西。您如何把信息,可能未来大家的趋势灌输到消费者的头脑里?

  吴新发:消费者在乎的基本的发动机变速箱,这些问题我们已经做到了。人家要的我们要做好,这是最基本的。但是我们要在这个资讯的平台里,移动资讯平台的概念上,智能方面使驾驶更轻松、便利,更容易取得完整的资讯。这方面我们推出来,这方面让消费者能够体会到。所以我们在宣传过程、销售过程里面,在体验式行销里面,比如在汽车生活馆里面他可以很容易的体会合理解这种差异性,来认同这个价值的差别,来创造更多的附加值,区别我们和其他品牌的定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