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给你真相! 15万区间主流车型安全性解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ison
2011年09月06日00:00

  【搜狐汽车 安全碰撞】能花15万左右买车的消费者,除了关注车辆的舒适性、功能性之外,还会更多考虑一下车辆的品牌价值等等因素。品牌价值固然重要,我们这里要说的是,安全性更不容忽视!面临着N多车型在具体车款配置上的五花八门,到底我们关注的主流车型安全性如何呢?


  高价格必然有高安全性,这真的没错,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越贵的豪华轿车安全性越高。但这并不是一个等式,也不可以反之求证。经过国内唯一的NCAP权威—C-NCAP机构评定5星级的车型,安全性也并不相同。

  不过,除了证明被动安全的C-NCAP测试是量化的,其他因素都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来定级。在继上次为您带来《给你真相! 4款十万元主流车型安全性解析》和《给你真相! 4款主流SUV车型安全性解析》之后,搜狐汽车接下来就为您解析一下市面上几款经过C-NCAP碰撞测试的15万区间主流车型安全性。

  相关阅读 请点击观看


  高尔夫六  C-NCAP得分:45.9分  星级:5星

  参考售价:11.88万-17.68万元

  提起大众高尔夫六,除了动感的外形,果断给力的TSI+DSG动力总成和长期加价提车之外,你对这款在国内被冠以“神车”头衔的大众车还有什么印象?C-NCAP碰撞测试5星。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高尔夫1.6L 手动 时尚型正前图片 大众高尔夫1.6L 手动 时尚型正侧图片
大众高尔夫1.6L 手动 时尚型侧后45°图片 大众高尔夫1.6L 手动 时尚型正后图片

  好吧,也许你觉得C-NCAP根本不够看,但第六代高尔夫的确在更权威的E-NCAP碰撞测试中也得到了5星的成绩。所以,别吐槽了,还是踏踏实实看看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吧。

15万区间车型碰撞汇总

15万区间车型碰撞汇总

  高尔夫六在C-NCAP碰撞测试中得到了45.9分的成绩,安全星级为5星。在售的高尔夫六共有2种排量的8款车型,售价为11.88万-17.68万元。至于安全配置方面,你不用考虑是不是因为买了看似光秃秃的11.88万的1.6L手动时尚型,就会比其他高尔夫六少了条安全带或者是气囊什么的。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高尔夫1.6L 手动 时尚型方向盘图片 大众高尔夫1.6L 手动 时尚型仪表板图片
大众高尔夫1.6L 手动 时尚型中控台图片 大众高尔夫1.6L 手动 时尚型座椅调节图片

  所谓厚道就是在事关人命的重要配置上,不会因为你少花几千一万块钱而被减配,高尔夫六的安全配置全部为标配。无论你买了哪款车型,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ABS+EBD,刹车辅助、ESP以及牵引力控制装置都会一样不少的出现在你的车上。同时高尔夫六全系标配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以及前雾灯。不过高尔夫六没有配备胎压监测系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高尔夫六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理想,整体得分只有12.84分。虽然在头部、颈部以及大腿三项得到了满分,但在胸部一项上扣去了一半的分数,这说明该车型在吸能管理和约束系统优化方面存在一定的缺陷。小腿项也被扣去了一定分数。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通过现场图片,我们可以发现高尔夫六在正面碰撞试验中前舱变形程度没有那么夸张,前排双气囊顺利弹出,这也能看出大众车的“硬”,硬到连前挡风玻璃都没有碎裂。只是这种硬并没有带来非常理想的安全性,假人胸部的减分直接拉低了其得分。内饰板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刻画着假人膝盖和小腿的痕迹,储物盒的弹出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中,高尔夫六在头颈部和大腿项得到了满分,胸部和小腿被扣除了一定分数。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能溃缩变形明显,内饰并没有破裂的情况,前排双气囊弹出。胸部的扣分主要是因为驾驶席3ms合成加速度值较高。从图中我们也能看出,假人腿部和内饰板得接触是非常明显的。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侧面碰撞一项,高尔夫六得到了全部分项的满分。从图中我们能看出其车门防撞钢梁凸显,车身其他部位整体基本完好,在这一项上表现不错。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高尔夫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

实拍图片:4557

评测文章:13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29~16.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