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30年前 电动车价格无法与传统汽车竞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9月08日11:21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卫报》9月8日报道,周二的一份报告称,目前拥有一辆电动车的总成本比汽油和柴油轿车贵一倍,在2030年之前,电动车将无法在价格上与传统汽车竞争。

  近日,为了迎接英国的年度绿色汽车展"低碳汽车活动( Low Carbon Vehicle Event),英国减碳车辆联合会(Low Carbon Vehicle Partnership)发布研究报告,报告称即使燃油价格增加一倍,达到每公升3英镑,电动车的整体成本都高于传统内燃机汽车。目前电动车的成本为3万英镑左右,不包括政府5000英镑的补助,成本比汽油和柴油汽车贵一倍。而且环保车的运行成本(如燃料和保险)比传统汽车的高。

  减碳车辆联合会的执行总裁格雷格(Greg Archer)说:"电池成本的下降将有助于电动汽车在未来15-20年提高市场上竞争力。2020年之后,新的技术将应用到更广泛的商业领域。很明显,需要降低燃料电池的价格,以扩大市场份额和提高价格竞争优势。这不是保守的估计,而是基于概率的估计。"

  他补充说,电动汽车和其它混合燃料环保车不太可能在2020年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可能性仅为0.05%。因为主相关技术得到普及应用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英国政府气候顾问曾表示,希望到2030年看到1100万辆电动车或插电式油电混合燃料环保车在英国道路上行驶,以满足英国的碳排放目标。

  减碳车辆联合会的报告指出,与汽油和柴油轿车相比,电动车或插电式油电混合燃料环保车使用可再生能源,减少碳排放,但是这样的车是不可能对政府的碳排放目标做出很大的贡献,目前,减少运输过程的碳排放主要​​通过改进传统汽车,将它们改用生物燃料。(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