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漂亮设计下的不同驾驶风格 K5睿翼深度PK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李
2011年09月09日08:00
操控:K5偏向舒适,睿翼操控更佳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K5底盘调校与韩系车的风格大同小异,可以说并没有K5的外形看上去那么运动。当然,韩系车本来就是面对大众消费者的,过于运动的底盘调校本身对于大多数消费者,主要用作家用或商用的人士来说,也并不是太好的选择。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K5采用电动助力转向控制系统,在低速的时候打轮非常轻松,但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逐渐加重,直至能够保证你在高速巡航的时候安全驾驶。而且高速的时候方向盘也是存有一定的余量,不会因为稍微的摆动而影响车辆的走向,这样的驾驶风格比较偏向于舒适,并不灵敏的转向对于运动性的帮助不大。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睿翼采用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前后都带有横向稳定杆。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睿翼也同样拥有一副漂亮的外观,但与起亚K5不同的是,睿翼将运动融入了骨子里。睿翼采用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前后都带有横向稳定杆。睿翼的悬挂结构较K5更有优势,对车辆的操控性能和舒适性都有很好的保证。另外,睿翼的驾驶者可以在驾驶中获得更多的路感,通过这些反馈,可以更好地控制车辆,并在驾驶中获得一定的驾驶乐趣。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内饰 图片

睿翼的助力系统同样作用明显,这直接导致了睿翼的方向盘感觉上很轻。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外观 图片

  转向方面,睿翼的助力系统同样作用明显,这直接导致了睿翼方向盘感觉上很轻,这似乎与运动型车不是很搭调,但它仍然能提供足够的路感,而且操控的感觉也非常的灵敏,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是一款对驾驶感受非常看重的车型。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操控感受方面,起亚K5底盘调校并非像外形一样走纯粹的运动路线,虽然比日系车更加硬一些,但仍然是往常韩国车所带给人的感觉,在复杂的道路中你会感觉到频繁的微小颠簸,这种颠簸也将路面一些碎石或减速带有可能给乘员带来的不适彻底过滤掉。

起亚 K5 实拍 外观 图片

更宽的225mm轮胎增强了车辆的抓地力

起亚 K5 实拍 图解 图片

  更宽的225mm轮胎增强了车辆的抓地力,高速过弯时的侧倾角度完全处于你可以接受的程度。只是,与欧系车相比,K5的悬挂在压缩和释放过程中还缺少一些韧性,在经过一些较强烈的颠簸时后排乘客可能会感觉有些难受,此时就需要驾驶员减慢车速用更温柔的方式通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外观 图片

  而睿翼则在底盘调校方面非常令人满意,虽然还是不及一些高端欧系车的车身刚性强,但作为日系车,睿翼的车身刚性表现非常令人满意,即使比已经表现出色的一代马自达6又感觉增强了一些,直接的表现就是在通过减速带时车身表现非常“整”,悬挂的调校也硬朗中带些韧性,与欧系车的调校越来越接近。不过在激烈驾驶的时候,有累于庞大的车身和偏软的悬挂,睿翼的车身侧倾控制的并不是很好,而且有比较明显的“推头”情况,这应该是睿翼下一步驾驶感精进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马自达睿翼满意度:88分  排行

马自达睿翼

实拍图片:2544

评测文章:144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98~22.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3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