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纽约时报:德国车企希望凭车展"凤凰涅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2011年09月14日07:27

  搜狐汽车2011年9月14日讯,据纽约时报报道,对于银行家来说,没有任何更好的治愈良方比一辆崭新的保时捷更能够慰籍他们,也没有其他城市能像法兰克福一样拥有为数众多需要抚慰的银行家们了。

  每两年召开一次的法兰克福车展来的正是时候,第64届法兰克福车展携几十种新车型,包括新版保时捷911,正面对抗欧元危机。

  但是,尽管宝马奔驰大众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并且推出了诸多热卖新车型,汽车公司高管仍然对目前市场持谨慎态度。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高管恐惧欧元未来的走势将给车企的发展带来阴影。

  豪华车制造商们,包括大众旗下的奥迪,面临世界经济危机时,将格外脆弱。"我们从2008年危机学到的是,豪华汽车顾客比其他购车者反映更加快速"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Ferdinand Dudenhöffer说,"他们失去股票市场上的钱,他们会对购买新产品持谨慎态度"。

  当然,这种担心不太可能在本次车展上显现出来。第64届法兰克福车展将在周四开放公众日,展会场地离债务危机应对中心即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只需短暂车程。本届车展将给目前低迷的欧洲经济一剂强心针,渗透至周边的欧洲央行办公楼。

  法兰克福车展规模庞大,每两年举办一次,正因如此,对德国公司而言,法兰克福车展是一项特别的大事件,由此可以预见德企将在车展上大展身手。

  尽管美国经济疲软,欧洲经济增长步伐在近几个月明显放缓,汽车制造商依然收获良好德销售纪录。保时捷在周一公布八月销售业绩创历史纪录,销量超过9000辆,同比增长43%。

  福特表示,欧洲事业部八月的业绩是自1998年来最好的八月销售纪录,销售量达到72,200辆,增长率为19%。福特欧洲事业部总裁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说:"目前的经济依然非常具有挑战性,消费者风声鹤唳,尤其是在欧元区的消费者"。他补充道:"我们仍然保持乐观态度"。

  斯蒂芬-奥德尔建议,防止债务危机蔓延到汽车行业的途径之一是即发消费者的信心。如果人们都害怕失去工作,他们是不可能进行大宗购买。

  "人们非常担心他们的工作之为,并且口袋里的钱也越来越少",汽车行业咨询公司 IHS Automotive分析师Tim Urquhart说。

  另外一个规避债务危机的方式是通过银行。在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压力下,银行储存现金,使他们能够减少所持有的政府证券的损失。而失业使千载购车者更难从银行获得汽车贷款。

  2009年的经济衰退时期中,依靠中国的强大市场需求,汽车制造商迅速恢复起来。一些车企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将近一倍,中国成为大众汽车的最大市场。但是,中国的经济增长开始放缓,可能不会再次为汽车公司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疲软时保驾护航。

  "今年的销量增长率不会像去年一样达到20%至30%,恐怕不会",分析师Tim Urquhart说。

  受到债务影响的各国政府不太可能像过去一样,开展旧车换新方案和其他刺激措施,以维持汽车制造商的工厂运行。这些刺激措施保证了车企的工作岗位,但也同样意味着欧洲将避免汽车生产能力的降低,一些分析家认为这种方法无济于事。

  欧洲市场上,量产汽车公司将格外脆弱,雷诺标致雪铁龙菲亚特主要依靠欧洲汽车市场。譬如菲亚特,它将面临意大利本国市场的诸多问题。意大利政府大幅度削减开支,以恢复市场对其偿还债务能力的信心。

  车企高管并不想破坏法兰克福车展的情绪,相比目前黯淡的经济前景,他们更愿意去谈论他们时尚新车型。构建轻量性和燃料经济性成为本年度的热门主题,不仅在于环境和相关规定的原因,更因为高然油价格。

  燃油高效能,结合时尚风格和一点点乐趣性,是法兰克福车展上颇受关注的新车型的主要卖点,包括大众Up菲亚特Panda宝马Mini Coupe版。

  即使是保时捷传奇车型911也标榜其燃料效能,新版911明显比其前任更省油。新911重量减轻了45公斤,比之前的版本更轻,因为车身部分由铝代替钢材。相对于1963年的原版911来说,新911的油耗仅为三分之一,而马力则增加了一倍。

  对于刚刚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汽车制造商而言,他们有机会避免上一次的失误。比如,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 Ferdinand Dudenhöffer表示,一些公司制定了更佳谨慎的租赁政策。如果司机归还其租用的车辆,就像他们几年前做的一样,包括宝马奔驰在内的车企只能将这些租赁汽车打折甩卖。

  汽车产业的低迷时期即将到来,它来的比预想的还要更快,我们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分析师Tim Urquhart说:"我不认为,任何人可以不受影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