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纽约时报:日内瓦车展精彩纷呈最具影响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2月28日09:31

  搜狐汽车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对于具有行业主导地位的国际车展来说,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新车型发布和众多概念车展览 ,而且每一个国际车展都会标榜自己能够体现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揭示汽车产业的 发展趋势,而实际上这些说法只不过是车展主办方的宣传方法。但是三月份正式开幕的第 八十一届日内瓦国际车展看上去的确做到了引领行业发展,并战胜了其竞争对手,成为全 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车展。

  尽管近几个月来北美接连不断地举办了几个车展——洛杉矶国际车展、底特律国际车展和 芝加哥国际车展,这些车展的举办方想尽办法终于吸引了三四十个重要新车型的发布,但 是这些与日内瓦国际车展相比就相形见绌了。根据日内瓦国际车展举办方的统计数据,本 次车展将有将近170个新车型的全球或者欧洲首发。超过40个新车型体现了最新的绿色技 术。

  日内瓦车展将于周四在毗邻日内瓦国际机场的日内瓦Palexpo会展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 并将持续展览至3月13日。如果统计没有问题的话,在本次车展上首发的车型将多大170个 ,这个数字打破了历次车展首发车辆的记录,而且这个数字是去年日内瓦车展首发数量的 两倍。

  尽管近几年来全球经济不景气,许多汽车制造商推迟或者直接取消了新车型的研发。一个 新车型的产生需要经过设计、工程建造和测试以及最终投入生产,这个过程一般会持续三 到五年,或者更多的时间。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新车的研发在进入萧条期,不过现在 随着经济的复苏,这一趋势得到了很大扭转,新车研发开始越来越受到车企的重视。

  新车研发不仅仅是个别车型投入生产,而是整个汽车行业形成了积极研发的氛围。

  菲亚特正在利用其在克莱斯勒公司中日益重要的地位开始对整个生产体现和车型生产进行 重组,把克莱斯勒的部分车型转移至菲亚特旗下的蓝旗亚投入欧洲市场。Dodge Journey 将被改造成全新的Fiat Freemont

  而宝马则推出了其全新子品牌“BMW i”,该子品牌包括一系列的电动车,并展示了其全新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车,此概念车拥有全新的辅助驾驶系统和与互联网直接连接的娱乐系统。

  大众集团将公布被称之为“概念组合”计划,这一计划将直接说明大众全力追赶丰田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制造商的宏伟目标。大众一系列概念车的生产将会得到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乔治亚罗设计公司(Italdesign Giugiaro)的鼎力帮助, 根据之前的报道,乔治亚罗设计公司为大众将要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七款概念车当中的两款进行了设计。

  丰田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也将公布它们的电动概念车,其中最具吸引力的应该是日产的全新纯电动跑车ESFLOW,这款车代表了未来后轮驱动电动跑车的发展趋势。

  在美国汽车制造商中,“小体型”汽车开始风靡,至少在它们的海外市场开始逐渐受到重视。福特的五座紧凑型商务车B-Max将在日内瓦车展首发。克莱斯勒则将发布其采用了上置后门拉手的克鲁兹(cruze)。

  MINI推出了更小的汽车Rocketman概念车,该车比其目前最小的Mini Cooper还短大约英尺,Rocketman的长度已经接近Mini在1959年发布的其首款车的长度。

  在日内瓦车展中另一款具有自身特色的微型汽车是下一代的起亚Rio

  虽然微型车有了长足发展,但是大马力车也不能忽视。奥迪公司将展出一款5车门的RS3 Sportback,与宝马一系展开竞争。梅赛德斯奔驰也将展示全新的C-Class Coupe和2012款全新第三代的SLK跑车

  兰博基尼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解密其最新的旗舰——Aventador,该车型将会取代Murciélago。

  另外两个更加强有力的主角——保时捷法拉利将会展示它们令人不可思议的新车型。保时捷为其Panamera设计了混合动力版,法拉利FF则是其首款全轮驱动的车型。

  即使是劳斯莱斯也开始涉足绿色技术,发布了其基于劳斯莱斯的高端车型Phantom平台开发的新款纯电动车102EX。(青桦)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