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戴姆勒/阿斯顿马丁将达成迈巴赫合作协议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9月15日14:02
   搜狐汽车9月15日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戴姆勒与英国豪华轿车、跑车生产厂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谈判,可能就生产戴姆勒旗下的顶级豪车品牌迈巴赫(Maybach)达成合作协议。

  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周二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谈判仍在进行中,戴姆勒和阿斯顿-马丁即将达成协议。"但他拒绝透露相关谈判细节。

  迈巴赫作为德国的豪华车品牌,曾在20世纪30年代的全盛时期,但自2002年复苏以来,迈巴赫步履维艰,无法应付宝马集团的劳斯莱斯大众汽车公司的宾利的严峻挑战。迈巴赫车型的年销量一直难以达到1500辆的目标,2003年的销量仅为600辆,而2010年降至200辆。相比之下,劳斯莱斯(Rolls-Royce)2010年的销量为2,700辆,宾利2010年的销量为5,100辆,均远远超过迈巴赫。 

  迈巴赫萎靡不振的销售业绩给戴姆勒增加了挑战性,尤其是在今年,大众奥迪超过奔驰成为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品牌。据了解,戴姆勒曾与阿斯顿-马丁合作,共同致力于2009拉贡达品牌( Lagonda)概念车

  根据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6月份的报道,戴姆勒就迈巴赫考虑了一系列选择,其中一个选择便是与阿斯顿-马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合作后,阿斯顿-马丁将生产第二代迈巴赫。在目前为止,阿斯顿-马丁已经为戴姆勒创造了四款基于下一代 S-class架构的概念车型。

  阿斯顿-马丁能从戴姆勒获得越野车的四轮驱动技术,该公司目前正在考虑越野车基于奔驰GL平台打造。另外,阿斯顿-马丁的汽车装载戴姆勒省油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