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频繁接触国内企业 捷豹路虎谋5年内国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绍仪
2011年09月19日07:35
[提要]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在成都车展上表示,目前该公司正与国内汽车企业频繁接触,并积极与当地政府以及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等沟通,希望尽快将合资生产事宜落地。捷豹路虎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和倾斜,并明确在未来5年内实现合资生产。[我来说捷豹路虎国产]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 胡波

  胡波:中国将会成为路虎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随着大部分外资品牌车企已在中国国产化,豪华品牌捷豹路虎也开始不断寻求机会落地。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在成都车展上表示,目前该公司正与国内汽车企业频繁接触,并积极与当地政府以及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等沟通,希望尽快将合资生产事宜落地。

  力拓西部市场

  高博表示,“西部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尤其是豪华SUV市场的增长远大于其他地区,未来增速将超过60%。成都作为中国西部汽车市场的枢纽,也是捷豹路虎在西部地区获得成功的关键。”

  至今年9月,路虎创下22047辆的销售佳绩,同比增长约55%;捷豹则以3278辆的销量稳健攀升,同比增长69%。高博认为,在未来3~5年中,捷豹路虎将有更强劲的增长。

  高博表示,在过去14个月里捷豹路虎经销商已由40家增加到75家,到今年年底将增至100家。而捷豹路虎在西部市场的经销商数量亦将在2012年内翻一番,在未来3~5年内亦将继续保持经销商大幅增长的势头。未来5年间,捷豹路虎将每年投资15亿英镑用于全球产品创新研发,同时,还将推出40款新车型。为此,捷豹路虎还特别设立了设计研发团队,将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和全球产品开发进行密切结合。据悉,较早前捷豹路虎法兰克福车展中展示的C-X16等三款概念车都在研发计划内,并将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西部市场推出。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除高博之外,捷豹路虎中国高层管理团队亦在此次车展中悉数亮相,其中包括首次与媒体和公众见面的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柏睿安(Anthony Bradbury)和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胡波。对此,高博表示:“随着在华业务的迅速拓展,高效的管理团队对捷豹路虎愈显重要,此次集体亮相,充分体现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承诺。众多本土人才的引进不仅有利于推动本土市场的纵深开拓,同时将进一步夯实捷豹路虎品牌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之路。”

  5年实现国产化

  相关新闻:在京设立培训中心 捷豹路虎为本土化铺路

  “近年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引人注目,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这里也是捷豹路虎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并即将成为我们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因此,我们将推出更多的车型满足这一市场的需求。”高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尽管今年中国车市的整体增速可能仅5%左右,但豪华车市场的增速将高达20%,其中豪华SUV的增长甚至超过20%。而未来的中国豪华车市场亦将有很强的刚性增长,并很快就会成为世界第一。为此,捷豹路虎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和倾斜,并明确在未来5年内实现合资生产。

  “合资企业对于捷豹路虎的发展至关重要,虽然目前进展是稍微缓慢一些,但仍在计划的轨道上。”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高博表示,希望建立稳定而长期的合作关系,“只结一次婚”,但具体合作对象仍不便透露;至于国产的方式,要视乎情况而定,并不排除初期进行散件进口组装生产的可能。

  路虎在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时,年销量仅几百辆,随着市场认知度的提升,其销量一路走高,2010年,路虎在华总销量达到23459辆,创造了该品牌在华最高销量纪录,较2009年同期增长103%。而路虎目前在中国豪华SUV中占据了15%~20%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大概每五辆进口高档SUV中就有一辆是路虎。然而,2010年之前,路虎一直采用代理方式在中国进行销售。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壮大,这种销售模式已经限制了其在中国的发展。

  然而,在政策明确鼓励自主创新的情况下,捷豹路虎期望以“技术换合资”的模式能否取得相关部门的审批仍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