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联盟濒临危机 大众集团考虑并购铃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2011年09月19日09:22

  据路透社报道,在与铃木汽车之间的联盟濒临解体的情况下,大众集团或将考虑并购铃木汽车,来维系双方的合作。

  2011年9月18日,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援引一位匿名大众高管言论称:“不排除大众并购铃木的可能性。”自两个月与铃木关系的冰河期以来,尤其是上周铃木宣布准备解除与大众的联盟之后,大众方面一直竭力维持联盟关系,并表示乐于向联盟投资。根据《明镜周刊》所述,若大众铃木之间的联盟尚存,则大众须经过铃木同意方可增持股份。但是倘若联盟解体,则大众将可自由增持。

  2011年9月11日,大众指责铃木菲亚特采购柴油发动机违反了联盟协议。12日铃木汽车CEO铃木修反驳“违约”说,抱怨大众过分干预铃木经营,侵害了铃木的独立性,因而宣布计划终止与大众之间的联盟。而大众方面仍无迹象表明将同意解除合作关系。

  大众曾以25亿美元购得铃木19.89%的股份,而铃木也持有大众1.5%的股权。铃木修要求大众出售所持铃木股份,不过大众一直声称无意出售铃木股份。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