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日产楼兰自大 恐丧失亲民的高性价比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1年09月20日08:09

  高定价并不一定代表高品牌溢价,这个道理很简单。9月7日,东风日产楼兰选在“天下第一关”居庸关长城上市,会场现场陈列着数十件价格不菲的楼兰玉精品雕刻,无处不在述说着即将正式发布的楼兰“将很高端”。尽管如此,在公布楼兰售价为48.88万元时,现场没有了往日的掌声雷动,现场一片寂静,紧接着是一片交头接耳的议论声。

  一向价格亲民的东风日产,此番楼兰为何定价那么高?对此,东风日产直言,楼兰的意义在于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将起到让东风日产品牌得到提升的作用。在今年年中,东风日产高调庆祝天籁揽获上半年中高级销量冠军时,品牌力的提升就被作为工作重点多次提及,但是光靠一款楼兰旗舰车型来拔高,似乎有揠苗助长之嫌。

  对此,东风日产出面表示,楼兰是以欧洲版为原型而非美版,并且在此基础上又有一些升级。目前上市的仅此一款搭载3.5L V6发动机的车型,这款车虽是国产,但几乎是用100%的进口件生产,同样排量配置的MURANO在欧洲的价格大约是5.2万欧元,比Q5还要高一些。

  价格高的同时,楼兰也拔高了竞争对手的级别。东风日产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楼兰的竞争对手锁定奥迪Q5宝马X3。而实际上,业界认为,楼兰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同为日系车的广丰汉兰达楼兰价格一出,广丰乐了,大区向各经销商传简讯“针对竞品,好好促销”。而目前北京市面上汉兰达3.5L最新尊荣版价格也不过在40.28万元。

  来自市场一线的数据显示,汉兰达的市场销售主力仍是2.7L排量车型,而3.5L排量车型更多是高端定位的代言。尽管东风日产一再否认,目前楼兰还没有进一步搭载2.5L、3.0L发动机的计划。不过,这次的高定价显然是为了未来2.5L等车型埋下伏笔,达到高开低出的效果。

  事实上,这样的形象工作意义不大。原本生产能力极度饱和的襄阳工厂,估计也很难实现楼兰量的突破。消费者肯定还是更加喜欢价格亲民的东风日产,阳光、逍客为什么卖得好?性价比高,估计是最主要的因素吧。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