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晖:沃尔沃宗旨“以人为尊”有多层含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辉
2011年09月21日09:13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和中国成都车展于9月中旬相继开幕,让车企高管疲于奔命,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沈晖就是其中一位,坐在专访室里,他告诉我们,他从法兰克福回国的当天又飞来成都,时差尚未倒过来。

  Q: 沃尔沃在8月23日刚刚在京发布全球品牌战略规划,品牌宗旨确立为“以人为尊”。这个宗旨是否代表沃尔沃放弃了一直以来崇尚的“安全”?

  A:我们的“以人为尊”想要表达的含义是多层次的,而“安全”恰恰是其中第一位重要的部分,保障驾乘者的安全是“以人为尊”的集中体现,没有安全,其它都将成为空谈。除此之外,“以人为尊”还体现为车型环保和操作上的化繁为简。

  Q:沈总风尘仆仆地从法兰克福车展赶来,和我们分享下那边展台的情况。

  A:在刚刚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沃尔沃宣布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消息,包括两款最新的发动机策略:沃尔沃环保型架构 (Volvo EnvironmentalArchitecture)和新的可扩展平台架构,以及表达沃尔沃未来设计语言的ConceptYou概念车。

  沃尔沃环保型架构的发动机策略将完全由4缸汽油或柴油发动机构成,大大降低了发动机的重量和体积,而燃油经济性提升35%。除了传动系统的创新,沃尔沃还将启动可扩展平台架构,它允许大部分沃尔沃车型共享同一条生产线,而无论车身大小和车体复杂程度。

  从技术上讲,新的发动机策略和生产平台使沃尔沃将未来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并将有能力在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与最强的对手展开竞争。而作为今年上海车展推出的天地概念车的升级版,ConceptYou展示了沃尔沃下一代最新豪华车理念,使人机交互变得更加友好。

  Q:为什么选择成都车展发布XC60S60T5车型呢?

  A:成都已经成为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豪华车市场,沃尔沃的成都工厂目前正处在政府审批阶段,预计2个月内就会有结果,一旦获批,沃尔沃品牌将成为成都的首个豪华车品牌。成都工厂一期产量规划为12万辆,为全国提供沃尔沃的国产车型,并将辐射东南亚的出口。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