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大众合资自主或名"天越" 首款纯电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09月21日12:08

  【搜狐汽车 金狐谍】在这一波合资自主品牌的大潮中,大众汽车并没有落下脚步。最新一期工信部目录显示,上海大众自主品牌即将诞生,其中文名为“天越”,英文名为“Tantos”。而该品牌下的首款申请公告产品,是一款代号为SVW7007的纯电动轿车。

上海大众合资自主或名天越

【天越申报目录截图】

  今年5月份,上汽与大众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基于德国大众最先进平台及发动机技术、面向中国市场C级别高端轿车的联合声明》、《关于支持上海大众电动车开发的联合声明》和《基于最新MQB平台新一代车型之框架合作协议》。根据签署的相关声明和协议,中德投资双方除了开发一款C级别的高端轿车之外,还将共同支持上海大众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发展,积极推动上海大众电动车产品,包括自主品牌电动车的研发,加速上海大众电动车的产业化进程。而根据之前的谍照来分析,这款电动车很可能是由朗逸改造而来。

上海大众合资自主或名天越

【2007年天越就已经被上海大众所注册】

  天越首款纯电动车的目录编号为SVW7007,而朗逸的编号分别为SVW7167、SVW7147、SVW7207。在上海大众的产品体系里,末尾数字7均代表的是朗逸车型。这或许也意味着,SVW7007很可能是在基于朗逸车型基础上的纯电动版本,换上自主品牌标志之后,成为天越的首款车型。

上海大众合资自主或名天越

【今年注册的疑似品牌对应“标志”】

  从中国商标网上可以查询到,天越这个品牌名称,早在2007年就被上海大众所注册,而在今年,上海大众再次重新注册了这个中文名品牌,另外还有同期注册的疑似该品牌对应的“标志”。从图上来看,这个标志是由一个“天”字组成,分成了左右两部分,有些像一只展翅的鹰。

大众 朗逸电动版 实拍 官方 图片

【朗逸电动版】

  从南北大众的纯电动车产品来看,一汽大众开利牌电动车是由宝来改造而来,而上海大众天越牌则可能是由朗逸改造而来。大众在电动车战略上,以求稳为主。没有采用新车造型,只是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改动,同时赋予新的品牌。这种做法能够能够快速融入市场,同时能够避免若新能源普及不顺畅而浪费大量车型研发资金问题。关于南北大众两大自主品牌的相关消息,搜狐汽车将保持关注,随时为您带来最新报道。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上海大众合资自主或名"天越"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