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实用/运动兼顾 科鲁兹PK翼神PK新马自达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10月10日08:40
2011/10/10 NO.178

    在很多时候,我们的用户需要的是一款融合了双重个性的紧凑型轿车,它可以有足够强的底子让年轻的我们自由驰骋,同时它还能满足现实代步对于一款家庭型汽车的诸多要求。经过挑选和试驾,我们找出了新马自达3星骋、雪佛兰科鲁兹、三菱翼神这三款车型,他们犀利的外观之下都蕴含着运动的基因,同时他们作为家用代步也非常合适。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星骋充沛激情,科鲁兹充足而稳重,翼神各项指标突出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马自达3星骋搭载了1.6L和2.0L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2.0L车款的变速器相比1.6L车款要进步不少。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马自达3星骋搭载了1.6L和2.0L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拥有79kW的最大输出功率,145Nm的峰值扭矩。而2.0L发动机则拥有110kW的最大输出功率,182Nm的最大扭矩。传动方面,1.6L车型依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L车型则在这方面进行了升级,它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进一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以及操控的顺畅。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马自达3星骋2.0L发动机与老款车型相同,能够在2000-5500rpm时都能输出最大扭矩的90%,动力性能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中依然处于前列。

    从动力性能指标和结构来看,它并没有实质变化,但2.0L车型引入了进口马自达3两厢3两厢的全新变速箱,这是一个极大进步。因此我们的试驾也毫无例外选择了马自达3星骋的2.0L车型。马自达3星骋2.0L发动机与老款车型相同,甚至功率和扭矩指标都一模一样,能够在2000-5500rpm时都能输出最大扭矩的90%,动力性能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中依然处于前列。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评测 图片

科鲁兹拥有1.6L、1.8L甚至还有1.6T车型,两个排量三种动力选择,当然主打的依然是自然吸气车款。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1.6L车型最大功率为86kW,峰值扭矩150Nm,而1.8L车型最大功率108kW,特别是3800转释放177Nm峰值扭矩指标十分适合科鲁兹的运动与家用的双重定位。

    作为热门的美系运动代表,科鲁兹拥有1.6L、1.8L甚至还有1.6T车型,两个排量三种动力选择,从对比和保养维护经济考虑,我们主要还是看自然吸气车款的表现。通用最新的1.6L和1.8LEcotec DVVT发动机是科鲁兹自然吸气重头戏;1.6L车型最大功率为86kW,峰值扭矩150Nm,代步没有问题。而1.8L车型最大功率108kW,特别是3800转释放177Nm峰值扭矩指标十分适合科鲁兹的运动与家用的双重定位。

三菱 翼神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翼神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三菱翼神分别提供了1.8L和2.0L两种不同排量车型,其中1.8L车型最大功率100kW/6000rpm,峰值扭矩175Nm/4250rpm,而2.0L最大功率为112kW/6000rpm,峰值扭矩197Nm/4250rpm,两者同样搭配5速手动和模拟6速手自一体功能的CVT无级变速箱

三菱 翼神 实拍 评测 图片

低转速下,翼神2.0MT与CVT车型差距不算很大,都是舒服从容的类型,比较线性的输出,动力足够使用,同时也能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低转速下,翼神2.0MT与CVT车型差距不算很大,都是舒服从容的类型,比较线性的输出,动力足够使用,同时也能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当然如果将油门加大,那么发动机在3000转之后的爆发力超出了我们之前的预估,从羊到狼的过程很短,关键一点就是驾驶者是否愿意舍得深踩油门踏板。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动力表现
马自达3星骋
★★★★☆
2.0L发动机与老款车型相同,能够在2000-5500rpm时都能输出最大扭矩的90%,动力性能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中依然处于前列。
科鲁兹
★★★☆
1.8L车型最大功率108kW,特别是3800转释放177Nm峰值扭矩指标十分适合科鲁兹的运动与家用的双重定位,1.6L机型则稍稍有些柔弱。
翼神
★★★★
舒服从容的类型,比较线性的输出,动力足够使用,同时也能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马自达3星骋满意度:79分  排行

马自达3星骋

实拍图片:1686

评测文章:7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98~15.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77篇行情文章询价

马自达3星骋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