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实用/运动兼顾 科鲁兹PK翼神PK新马自达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10月10日08:40
安全:星骋与翼神基本持平,科鲁兹主动安全不足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三车都可以找到相应价格上的平衡点,以马自达3星骋2.0自动豪华型为例,前后排8个安全气囊是必不可少,这次更增加了D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改变了以往我们对于老马3主动安全措施单薄的印象。而在灯光照明方面,马自达3星骋并无更多建树,没有配备氙气大灯,但全系手动可调近光灯高度可算一个进步。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科鲁兹2011款 1.8 SX AT已经是自然吸气顶配车型了,但主动安全措施只能说及格,仅仅拥有ABS+EBD而已。被动安全措施可以说还算到位,前后排8个安全气囊也是许多同级车型常见配置。

三菱 翼神 实拍 评测 图片

除开车身稳定系统,翼神还拥有同级罕见的膝部气囊,氙气大灯、转向头灯也没有在翼神上缺席。

  翼神2011款2.0L致炫版旗舰型CVT作为顶配,可以说安全是应有尽有,除开车身稳定系统,前后排除开8个安全气囊外,甚至还拥有同级罕见的膝部气囊,气囊数不仅因此增加到10个,并且作为运动车来说,保护更加全面。氙气大灯、转向头灯也没有在翼神上缺席,对于夜晚照明保障而言,这并非是一个摆设。

舒适配置方面都得到关注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两厢马自达3类似的双炮筒仪表外加大包围倾向驾驶员的中控设计,彻底改变了以往老马3的中庸。同时,行车电脑和音响、空调信息也转移到中控分层仪表台的最上方,眼角余光即可一览无余,无须在驾驶中低头察看,行车安全性得以提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齐全舒适功能呵护下,马自达3星骋方向盘功能更为强大,包括音响、空调、行车信息、定速巡航,甚至手动加减挡,都可以用方向盘调节,虽然每个功能区域我们在其他车型上也可以通过中控调节实现,但统统集合在方向盘上,的确是运动与家用的最佳组合。新加入的无钥匙启动虽然顶配才拥有,但因此带给马自达3车型一个全新的时代信号,将来年代改款有望普及的希望更大了。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内饰 图片

表面来看,科鲁兹的舒适功能并不十分丰富,但该有的也都没有省略。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内饰 图片

  表面来看,科鲁兹的舒适功能并不十分丰富,但该有的都没有省略,譬如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带加热、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一应俱全,虽然找不出十足的亮点,不过安吉星系统的嵌入,还是给我们用车提供了不少便利。此外,无钥匙启动也终于让科鲁兹在三车较量中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点。

三菱 翼神 实拍 内饰 图片

我们可以在翼神上找到以上两款车型大部分的舒适亮点,但是作为顶配车型而言,翼神的配置齐全需要超越对手1万多元的代价才能获得。

三菱 翼神 实拍 内饰 图片

三菱 翼神 实拍 内饰 图片

    我们可以在翼神上找到以上两款车型大部分的舒适亮点,譬如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等。但是作为顶配车型而言,翼神的配置齐全需要超越对手1万多元的代价才能获得,是否真正具有高性价比有待商榷。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功能配置
马自达3星骋
★★★★☆
和两厢马自达3类似的双炮筒仪表外加大包围倾向驾驶员的中控设计,彻底改变了以往老马3的中庸,功能设计更趋人性化。
科鲁兹
★★★★

表面来看,科鲁兹的舒适功能并不十分丰富,但该有的也都没有省略。不过安吉星系统的嵌入,还是给我们用车提供了不少便利。

翼神
★★★★
翼神上找到以上两款车型大部分的舒适亮点,但是作为顶配车型而言,翼神的配置齐全需要超越对手1万多元的代价才能获得。
购买建议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国内上市时间较长的运动车型,外观和内饰以及性能与配置的提升,不但延续了马自达3产品的市场生命力,更给渴望运动与家用平衡的消费者带来新的选择方向。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外观 图片

    以家用路线为诉求让科鲁兹配置方面并无特色,不过热销的事实也证明了这款产品的成功,无论是空间、操控或是舒适功能,科鲁兹都拥有极为平衡的表现。

三菱 翼神 实拍 外观 图片

    同比之下,三菱翼神车型丰富,动力单元排量起点高以及实际加速操控表现理想加上配置实在,绝对也是高性价比家用车的好选择之一。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马春成 聊聊吧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