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实用/运动兼顾 科鲁兹PK翼神PK新马自达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10月10日08:40
变速器差异带来不同驾驶感受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马自达3星骋换装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以及高速下的燃油经济性都有所上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于老款马自达3的4速自动变速箱,换装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以及高速下的燃油经济性都有所上升。同时,我们可以通过星骋方向盘的换挡拨片手动进行升降挡的操作,并且这个操作并不是一定要把挡位放到M才能实现。即便没有使用手动换挡拨片,在加速的响应和顺畅方面,不得不承认马自达3星骋2.0L确实比老款有了很大的进步。当然,我们也不要寄希望所谓全面革新,毕竟发动机还是老款的,并没有海外2.5L排量那般充沛。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6MT车型对于挡位的控制就更加自如,挡间行程非常短,并带有一定的吸入手感。离合紧凑而干脆,油门轻盈富有十足的脚底弹性。

  6MT车型对于挡位的控制就更加自如,挡间行程非常短,并带有一定的吸入手感。在激烈操控时,无需我们的右手做太多的移动姿态,直接动动手腕就能完成降挡超车等一系列换挡动作,离合紧凑而干脆,油门轻盈富有十足的脚底弹性。当然,和之前的进口两厢马自达3相比,国产的新马自达3只不过完成了依葫芦画瓢的一个过程。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内饰 图片

科鲁兹采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车型中比较是一个亮点,不过代号S6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非十分完美,换挡顿挫感受仍然比较明显,而且手动模式下换挡响应则略显拖拉。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内饰 图片

科鲁兹的5速手动变速器表现则要好很多,不论是操作手感,还是档位间齿比设置都十分出色。

  除开1.8L车型低速大扭矩特征占据起步和加速的优势外,科鲁兹采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车型中比较也是一个亮点。变速齿轮组多,自然在物理结构上降低了顿挫感的频率而增强了行驶的平顺性,同时在理论上支持了节油的效果。需要指出的是,代号S6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非十分完美,受1.4吨车重的影响,它的换挡过程虽然积极,并且超车降挡速度也是呼之即来,但换挡顿挫感受仍然比较明显,更让人不舒服的是,手动模式下响应则略显拖拉,看来科鲁兹齿比细密基础上还得加强6AT换挡程序的智能化调校。

三菱 翼神 实拍 内饰 图片

翼神的CVT无级变速箱对于大多数运动车型而言有些柔和了,但这套源自进口的部件加速成绩已经超过其手动车型,可见功底是不错的。

三菱 翼神 实拍 图解 图片

三菱 翼神 实拍 内饰 图片

翼神5速手动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很老道,换挡紧凑,手感舒适之外还能略带吸入感。离合与油门的轻盈搭配,让驾驶者的换挡过程轻松而惬意。

  作为运动方向的侧重选择,自然翼神2.0L车型更为贴近实际需要。首先,翼神5速手动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很老道,换挡紧凑,手感舒适之外还能略带吸入感。离合与油门的轻盈搭配,让驾驶者的换挡过程轻松而惬意,相比CVT车型,我们认为翼神的这套手动变速箱非常令人满意。同比之下,CVT无级变速箱对于大多数运动车型而言有些柔和了,但这套源自进口的部件加速成绩竟然超过手动车型,可见功底是不错的。手动换挡拨片和马自达3星骋设计类似,似乎动动手指轻松的帮助我们完成一种驾驶感受才是最大亮点。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变速器差异
马自达3星骋
★★★★☆

2.0L新马自达3星骋换装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以及高速下的燃油经济性都有所上升。6MT车型对于挡位的控制能更加自如,挡间行程短且带有一定的吸入手感。

科鲁兹
★★★★
科鲁兹采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车型中比较也是一个亮点,但换挡顿挫感受仍然比较明显,手动模式下响应则略显拖拉,而手动变速器则比较出色。
翼神
★★★★
翼神5速手动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很老道,换挡紧凑,手感舒适。同比之下,CVT无级变速箱对于大多数运动车型而言则有些柔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科鲁兹满意度:88分  排行

雪佛兰科鲁兹

实拍图片:4251

评测文章:20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9~15.72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9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