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和谊:自主车不要寻求政策和消费者庇护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4:42

  【编者按】10月11-12日, 主题"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论坛期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嘉宾路过搜狐展台/徐和谊等接受采访

  搜狐汽车:自主品牌份额从1月份一直在下降,在下降这种情况下,您力推自主,下一步来讲,您觉得四季度,是不是今年有一种反弹性?

  自主品牌份额逐月下降,而且下降份额非常明显。有些政策,包括节能补贴的门槛又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下一阶段,尤其四季度自主品牌表现怎么样?即使这种表现情况下,会持续一段时间,从中自主品牌应该怎么做?

  徐和谊:今年以来中国的汽车在自主品牌领域,市场销售出现了一些低迷下滑的迹象。我觉得原因总体分析来看,还是从市场方面看待这个问题。主要是消费者对汽车这个产品的需求水平在提高。前些年在汽车市场,大多数是一次购车,现在来看一次购车的比例实际上就是在50%左右,一半左右。大量的购车人,也就是二次购车,或者更新换代在买车。对于整个汽车产品的需求,期望值水平在提高,这样带来了作为我们国产自主品牌整个轿车来看,大多数处在一个中低档的水平。也是过去我们近十年来发展自主品牌,这十年当中所积累的一些问题和矛盾逐渐暴露出来了。低价格,低档次占了一定的市场空间。随着整个汽车消费的市场的变化和成熟,我们自主品牌遇到了一些问题。当然还有其他问题,我个人预测四季度,仍然会维持全年的状态,不会出现什么忽然间好转了,忽然间提升了。我认为今年以来,我们自主品牌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长期的,是未来要长期一段时间所面临的问题。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看我们各个企业要从战略的角度,全方位来重视自主品牌的发展。作为北汽来讲,刚才我的发言中谈得很清晰,我们就是要走高端的道路,高举高打。

  搜狐汽车:是不是需要一种政策来支持,这种政策支持需要不需要?

  徐和谊:刚才我的发言中也用了两句话,一个不要祈求政府政策的庇护,另外不要奢望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一种关爱,我觉得都不现实。短期政府政策上给予支持,扶持一下,这是好事。但是我想作为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来讲,不能靠政府的猛的政策依托它来进行发展,那是不现实的。

  搜狐汽车:作为北汽来讲,今年整体的目标现在达到没有?和去年相比?

  徐和谊:我们北汽今年发展来讲,年初的既定目标现在我个人判断有望到年底全部实现。

嘉宾路过搜狐展台/徐和谊等接受采访

  搜狐汽车:这个增长率大概是多少?

  徐和谊:我们今年年初调整了一下这种发展的结构,也或者说现在你经常说的叫转变发展方式的。今年我们没有强调产销量,强调的是整个的销售收入和效益水平。所以今年作为北汽来讲,我们提出了完成全年销售收入两千亿,这个大目标现在有望实现,同时我提出全年的利润追究有望全年能够实现。

  搜狐汽车:萨博自主的情况进展得怎么样了?

  徐和谊:今年年底将正式的第一款产品下线。

  搜狐汽车:就是您说的高举高打。

  徐和谊:C70

  搜狐汽车:我也了解包括新能源北京市公安部门采购了一批是吧?这个什么时候?

  徐和谊:就是本月,十月二十几号。第一批一百二十辆,一百多辆吧,纯电动的。到时候请您去。

  搜狐汽车:您应该认为先是走政府公共服务来使用这个新能源电动汽车。

  徐和谊:对。今年年底我们还有一个三百辆轿车,A0级的轿车的纯电动的,小的,家用。

  搜狐汽车:这个怎么来推广的?

  徐和谊:我们想也是先走一个集团自身的职工使用,另外政府指定的几个部门。为什么起步的时候要采取走一些大集团,或者政府部门,主要是便于它的管理。因为充电桩,充电站,换电池这些设施目前正在推广过程中。马上向全社会进行销售,在使用当中它有不便于管理和使用的一方面。但是我想北京市明年会大面积的推广,我想到那个时候一些辅助设施的建设,会相对要比现在有很大的改善。

  搜狐汽车: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