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和谊:"合资自主"不等同于本土自主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4月18日14:54

  在4月18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间隙期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就“合资自主”以及新能源汽车有关话题接受了搜狐汽车简短的专访。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合资自主不能等同本土自主

  关于近期争议颇多的合资自主品牌,徐和谊表示,合资自主“有总比没有强”,北汽目前也在研究与合资伙伴合作“合资自主”品牌的可行性。

  谈到“合资自主”品牌与本土自主品牌的异同,以及能否与本土自主品牌享受同等待遇,徐和谊表示,这两者的不同是很明显的,本土自主才是纯正的自主品牌,合资自主当然不能享受本土自主品牌可以享受到的如政府采购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未来五年北汽将把纯电动汽车作为突破口

  徐和谊在报告中指出,经过几年不断努力,北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已经初具雏形,目前在北京市场投放的新能源汽车已经突破了3000辆,正式在首都运行,目前首都北京已经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运营数量最多的城市。未来五年北汽将把纯电动汽车作为突破口,实现大规模的产业化,并研究开发混合动力技术和产品。

  2011年,北汽将会有11款成熟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主要集中在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环卫车、纯电动出租车和纯电动公务用轿车,以及纯电动私人用A0级别轿车、城市市区内使用的邮政和物流纯电动车。徐和谊表示,北汽要引领和带动新能源产业,力争到2015年,把北京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和生产制造基地。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北汽新能源汽车何时向私人出售,以及私人使用纯电动汽车是否存在充电难的问题,徐和谊对搜狐汽车记者表示,北汽电动车面向私人出售最快也要到2011年底。针对北京市目前与纯电动车运营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其进度是否能跟上纯电动车的推广步伐,徐和谊认为没有任何问题。

  “大量的民用充电站正在建设当中,只是外界还不知道,等建成运营的时候,绝对不会耽误大家使用纯电动汽车。”徐和谊对搜狐汽车记者说。

  日前刚刚发生在杭州的电动车燃烧事件是否会引人人们对电动车的质疑?徐和谊表示,他对此事也特别关注,但是现在真正原因尚未明确,还不好判断此次燃烧事件对电动车推广的影响。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