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徐和谊:自主从中高端起步 追求高附加值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2011年04月09日17:40

  2011年4月9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建设项目的全面启动,这意味着跨越53个春秋、历经几代北汽人的努力之后,拥有北京自己的自主品牌轿梦即将实现。在发布会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自主就要从中高端车起步,追求产品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徐和谊还透露了北汽的产业布局,北汽将在全国布局五个大区,在国外布局三个生产基地,在印度孟买的生产基地将于本月签约。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讲话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讲话

  北汽自主从中高端车起步 追求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做自主就是要从中高端起步,不求量的突破,只追求产品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以前在产品结构上,北汽中高端产品仅占集团整体销售收入的20%,2011年,北汽将把中高端产品的比重提升到30-33%,在北汽十二五的计划中,准备把中高端产品的比重提高到40-50%,未来几年,结构调整将成为北汽的重要工作之一。

  对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实施的限车政策,徐和谊表示,在一线城市实施限车政策可以理解,短期虽然可以用政策来限车,但是长期来看,还是应该要靠市场来控制城市车辆的数量。同时,徐和谊表示,北汽自主中高端车将来并不担心限车,因为北汽自主中高端车主要面向全国和国际市场,这些车依托萨博的高端技术平台,有技术上的优势,另外,北汽自主中高端车还将建立全新的营销渠道,北汽有信心把高端车做好。徐和谊还表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建设项目对于北汽集团很重要,该生产基地将是北汽所有生产基地的旗舰

  北汽将在全国布局五个大区 在国外布局三个生产基地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徐和谊介绍了北汽的十二五计划,北汽十二五主要有两个主线任务,一个是调整产品结构,促进北汽集团整体经济效益增长;二是提高北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提高北汽集团核心竞争力。从规模上来讲,十二五北汽集团将达到4000亿,产能达到400万辆,利润要突破400亿,进入国际汽车行业前15位。

  在发布会上,徐和谊还透露了北汽集团国内国际的产业布局,在十一五期间,北汽就启动了国内产业布局,北汽目标将在国内建立五个大区,通过2009年和2010年两年的建设,至2010年底,北汽完成了四个大区的建设,这四个大区分别是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大区;以湖南为中心的华中大区;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大区和以广东为中心的华南大区,2011年将完成第五个大区:以江浙为中心的华东大区的建设。这样,北汽在十二五初期就完成了国内产业整体布局。

  在国际产业布局上,北汽整体将实现三个生产基地的产业布局。2011年,北汽将完成两个生产基地的布局,第一个将设在俄罗斯,由北汽有限出资的商用车合资企业,将于2011年5月份签约;第二个在印度孟买,由北汽福田为出资人的商用车合资企业,将于本月签约。对于第三个基地将会选址东南亚,目前还未确定具体地点。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