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威廉:合资利于佩卡在华发展 尚无时间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1:45

  【编者按】10月11-12日, 主题"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期间,佩卡集团副总裁威廉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搜狐汽车专访佩卡集团副总裁 威廉

搜狐汽车专访佩卡集团副总裁 威廉

  主持人:请您先介绍一下佩卡集团的情况。

  威廉:佩卡集团到目前已经有106年的历史。从40年代开始就进入重型卡车这个领域,到目前经历了一系列的收购、合并。我们一些重要的收入来源渠道就是汽车融资公司、零部件公司和租赁三块。

  主持人:目前佩卡在中国是什么样的状况?

  威廉:我们目前在中国进行三个领域的工作,购买零部件,出售汽车发动机,目前正在寻求能够成立合资公司的中国伙伴。

  主持人:佩卡进入中国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威廉:主要的考虑是,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希望到这个市场来学习一下。同时,在这里发展以及赚取获利的机会。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合资公司,这个合资公司是否有一个时间表,将来主要做哪些方面的生产?是整车还是零部件?

  威廉:目前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表或者是计划。我们这个合资项目可能是整车方面的合资,也可能是专门生产发动机的合资。目前我们处于调研的阶段。

搜狐汽车专访佩卡集团副总裁 威廉

【佩卡集团副总裁威廉】

  主持人:在这之前会计划向中国以进口的形式引进整车进行销售吗?

  威廉:我们整车引进中国,可能是将欧洲一些重型的卡车引进中国市场。还有一些特殊车型,比如说消防车、救护车这些特殊的车型引入中国,去占领一些细分的汽车市场。

  主持人:在中国商用车的市场,一些进口的车型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您怎么看待中国的商用车市场?是否有信心?

  威廉:目前对于我们来说是处在一个刚刚开始的阶段。根据我们的调查,在商用车这一块,目前中国这个特定的细分市场,更多的还是外国品牌。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中国的商用车市场?包括中国的企业?

  威廉:我去过很多中国国内的商用车生产厂家,我发现他们的质量非常好,管理也是一流的。所以我觉得成立合资企业对我们双方都是非常有利的。

  主持人:佩卡在新能源汽车这一块的战略是什么样的?未来是不是会有向中国引进这方面的产品和新的零部件的打算?

  威廉:如果我们的引进可以获得成功的话,我们非常愿意选择一些新能源车型引入中国。比如说混合动力、电动车、压缩燃料汽车、液体燃料这样一些特定的车型。

  主持人:未来新能源车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实现市场化?

  威廉:我们在这一块也处于刚开始不久的状况。我们相对来说在混合电动汽车以及新能源小型卡车,我们为可口可乐设计的一些小型卡车方面取得了比较大的成绩。

  主持人:您觉得新能源车的发展路线应该是什么样的?是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还是其他的模式?

  威廉:我估计到2020年的时候,燃料电池这种特定的新能源车型可能会得到比较长足的发展。目前刚刚开始,但是这种发展的动力已经具备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等待技术有一个自然的成熟过程,我们希望我们的制造商和用户都能够从这种成熟的车型中获利。

  主持人:佩卡的发动机目前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怎么样?中国市场对于佩卡来说,在未来有什么样的地位和战略意义。

  威廉:目前我们的引擎在中国的销售量不大,相对比较小,但是中国执行越来越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欧4或者欧5标准,我们相信我们的发动机在中国的销量将会逐步增长。

  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