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7期会客室: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影响几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4:47

  南辰:新标准鼓励先进企业 自主品牌需要反思

  在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是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副秘书长罗磊。咱们先聊几句过节的事,新闻里面有一条谈到了黄金周以往的黄金周若干年前老说金九银十,这个提法近两三年没有什么人在说了,今年的黄金周我们总结了一下北京地区的汽车销售情况发现绝对不黄金。罗秘书长给我们一些权威的发布,咱们把这个十一前后的周期稍微算的宽泛点儿两周左右的时间,销售情况到底怎么样。

  罗磊:北京市场情况受到限购令的影响,总数是确定的,购买群体分为两类。一类群体是准备换购车的群体,另外一部分群体是摇号摇中的群体,量锁定了,再长的时间,这个群体增量不会太多。黄金周期间商场、公园人爆满,4S店却没有那么多人。

  南辰:金九银十这种说法是传统的并未受到干扰的市场经济条件下我们呈现一种规律性,如果有了比如说摇号等等干扰,本身的市场规律必然是要淡化,所以再说金九银十是K金,不是24K金。

  主持人:今年国庆期间汽车销售方面不温不火保持正常的状态,也有一些人说由于新的汽车节能补贴的标准在10月1号起正式实施,一点也对北京车市形成一定的影响,我们先来简单看一下这条政策。新的汽车节能补贴政策入围产品的门槛百公里油耗原来是6.9升现在是6.3升,单车补贴三千块钱不变,新政策将会淘汰很多一部分以前算的节能汽车,我们第一时间听到的反馈信息是民族自主品牌纷纷落马,很多人说额个政策是不是鼓励了合资企业打压了自己的企业。

  南辰:这个我觉得不能这么狭隘的去理解,这个政策是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在面对这么一个正确的方向,当然我们看到的第一个景象是自主品牌一些车型纷纷落马,这是需要自主品牌反思的地方。为什么我们在发动机核心技术上发展了这些年仍然是大幅度的落后于人家,所以我觉得我们从汽车工业的标准来讲,先些年说为了保护自主品牌而不能提高标准,这是一种绝对的错误。我们不能再落到这种误区里面,比较短视比较狭隘的看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