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乘用车吴松:发展电动车不能一蹴而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13日08:03

  对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充满信心。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发展电动车不能一蹴而就

  今年,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陷入“绝境”,让很多自主企业无所适从,遭遇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就是在这样一个大势下,广汽乘用来了,带来了传祺,年底还会有更多车型与消费者见面。那么,让我们来听听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是怎样看待自主品牌今后的发展。

  自主品牌有望厚积薄发

  信息时报:今年以来,自主品牌遭受严峻挑战,不看好自主品牌的大有人在,您怎样看待自主品牌在今年的表现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距离自主品牌真正崛起还有多少时间?

  吴松:自主品牌基础相对薄弱,大部分没有形成稳定的市场。前两年国家对车市采取补贴鼓励政策,释放了相当的购车潜能,随着相关政策自去年起逐步退出等原因,自主品牌集体表现不佳是预料中的事。

  但从长远来看,自主品牌的发展前景仍然非常广阔。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现在正是发展的关键阶段,经过十几年的酝酿,自主品牌已积累起一定的基础,无论是技术、品质,还是人才、管理,各方面与合资品牌的差距都在大幅缩小,有些品牌的轿车甚至已达到或超越合资品牌的产品,如传祺采用的是世界级的技术和供应商,本身制造也是世界级的,产品已达到国际同级水平。这些都说明自主品牌有望厚积薄发,在未来的中国车市中真正崛起。

  信息时报:有人认为,如果走一些捷径,譬如进口发动机、买外观设计,广汽传祺完全能提前一年进入市场,就不会错过2009年的牛市,您怎么看待?

  吴松:自主品牌要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不能单靠技术引进,将国外的东西买过来换一个壳,换一个标就行了。必须要培养起自己的研发体系,通过对引进的先进技术进行消化和吸收,并在此基础上,自主创新,发展核心竞争力,才能打破合资的技术封锁,最终形成自己的研发能力。

  今年的市场形势对传祺这个初生品牌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将更加注重对产品性能和品质的锤炼和对营销力的打造。

  始终坚持质量优于销量

  信息时报:今年制定的目标3万辆,有无信心完成这一目标?明年车市怎么看?如果延续今年的低迷,广汽乘用又会如何应对?

  吴松:今年我们制定的目标是2万辆,挑战目标是3万辆。今年车市整体形势不太好,但我们始终坚持“质量优于销量”,我们并不会一味追求销售数量的增长,而是稳打稳扎,切切实实把现有的消费群做好。

  从长远来看,中国车市井喷式增长方式或将终结,将进入理性、稳健的发展轨道。在这种稳健、微增长的态势中,企业要想取得成功,产品力、营销力、品牌力至关重要,传祺经过我们几年的锻造,在产品力方面具有了相当的优势,有超过其价格的价值,可以说是C级车底盘和配置、B级车的品质和A级车的价格;在品牌力方面,传祺作为新品牌要获得市场的认可还需要一个过程,今后我们将通过试乘试驾和各种活动让消费者更多体验传祺的产品和服务;营销力方面,要结合自主和合资的优势,精耕细分市场,将好的产品通过营销和服务让消费者感知。

  未来同步开发新能源车型

  信息时报:广汽乘用第二款车型和第一款新能源车型进展如何?会否按计划于年底推出?电动车今年“退潮”趋势明显,这会否影响广汽乘用的新能源战略?

  吴松:传祺推出的第二款车是SUV,目前正在路试中,而且测试效果非常好,年底就会与消费者见面,明年上半年将推向市场;而我们首款新能源乘用车纯电传祺也将于年内下线。

  发展电动车不能一蹴而就,但从长久来看,新能源车的发展始终是大势所趋。新能源车的发展目的应该非常清晰,就是节能减排,以及替代现有石油能源,向更高效更清洁更丰富的能源过渡。

  广汽在发展新能源战略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根据中国的市场现状,坚持以节能减排为原则,兼顾多种有效的新能源技术路线,以满足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

  目前,广汽乘用车已经在开发混合动力和纯电传祺,在未来规划的系列车型中将同步开发新能源版本,并把微混作为标准配置。我们首款新能源纯电传祺将于年内下线,到2015年广汽集团将实现产销节能新能源汽车20万辆。

  另外,我们也在积极部署传统发动机的节能减排战略,积极开发1.5L以下的小排量发动机系列。目前已成功开发出涡轮增压发动机,计划明年投产,缸内直喷技术也正在研究中,并将配备6AT和7速DDCT变速箱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