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新车规划曝光 多款车型即将全面换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10月13日08:41

  奇瑞量子

  奇瑞与以色列量子公司的合资项目,而此合资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内开花结果,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对外公布合资公司。 无论是当初的持股比例之争、还是厂址选择,都已属于过去时。相比之下更多人关心的还是合资公司的车型投产计划。

  其实早在2010年5月以色列方面的媒体就透露了四个车型编号,分别是CF1X、CF11、CF14与CF16,根据国外媒体推测,CF1X属于紧凑型SUV编号,CF11与CF14则是同平台下推出的三厢与两厢掀背家用轿车,而CF16则是一款越野休闲车型。其实这个推测比较接近规划方案,但在是忽略了一个关键编号:CF1X为何与其它三个在最后一个字母上出现了区别?

  问题其实相当简单:CF1X实质上是整个项目的总称,而在此编号下分出三个车型,分别是CF11、CF14与CF16。通过编号的确认,我们可以判断出三款车型实质上属于平台共享车型。

  新车点评:虽然量子项目旗下新车平台来源于奇瑞的可能性极大,但是在人员招聘、企业管理、新车开发流程乃至整车造型方面奇瑞并未过多干涉,特别是新车造型方面量子公司最新聘请了欧洲造型大师来担任造型总监一职,可以说,奇瑞已经寄予更多希望在这个合资公司身上。

  很显然,奇瑞量子可能投产的车型借鉴目前奇瑞旗下的新老平台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疑问。但关键的话题还是,动力单元则将全面启用奇瑞正在开发的第三代发动机,主打1.4L、1.6L,将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节温器等较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其中1.6TGDI型早已在去年第三季度点火成功,目前只披露升功率指标为>85Kw/L,升扭矩为>184Nm/L,为之匹配的将会是计划于2013年正式批产的6AT变速器。可见,借助国外公司丰富的经验与关键技术,加上自身的车型研发经验,才是奇瑞量子最为务实之策。

  奇瑞印度

  其实早在08年的金融危机前,印度TATA集团就已接洽奇瑞,只是为何这个谈判会延续至今方有信息披露,除了双方的保密工作做的比较到位外,恐怕也与双方的博弈有关联,毕竟QQ更为低廉的成本触及到了TATA畅销车型--NANO的市场份额,但是印度并不只有一个TATA在生产汽车,虽然会危及自产的NANO,但与其新增一个强劲的对手,还不如与之合作,同时TATA集团也需要在中国市场上寻找一个较为可靠的合作伙伴来投产捷豹路虎车型,虽然双方都有各自的利益诉求,但在共同利益上还是找到了一些共鸣点,这可能是长城力帆等插足者最后铩羽而归的主要原因。

【奇瑞QQ印度路试谍照】

  新车点评:奇瑞进入印度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毕竟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加之更低的GDP总量也非常适合QQ这类A00级车型的销售,而想立足印度市场自然就要在当地找到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目前奇瑞在印度本地的最终合作伙伴还是一个待解之迷,不过印度的国产品牌中,当属TATA集团实力最强,而此次传闻的奇瑞捷豹路虎的合资项目中其背后的主导权恰巧被TATA集团掌控。奇瑞与TATA集团都有各自的利益与扩产需要,两者的海外拓展最大需求应该让他们的目标会更加一致。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