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洪伟:驶多飞推动镁锰板轻量化技术的革新

来源:《新能源汽车》 作者:程桂华
2011年10月14日15:09

  驶多飞集团作为一家德资企业在全球共有 4 个子公司,分布在德国、捷克和中国。该企业在中国的核心人物就是一个靓丽的德国籍华人女子,她说一口流利的德语,还是一个精干而且富有运动气质的驶多飞集团中国区股东和总经理,她便是洪伟。

洪伟与皮特(peter Stolfig)一起来打造驶多飞
洪伟与皮特(peter Stolfig)一起来打造驶多飞

    引出"peter Stolfig"

  洪伟回顾,从2003年开始,驶多飞逐步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市场,认为自己必须在中国开辟一个新的领域,并且让中国作为超轻金属材料镁锰板MnE21及钣金件的诞生地,而且绝对把镁合金作为王者的唯一选择了。

  位于上海安亭的驶多飞公司拥有CATIA设计能力,德国进口的德马吉5轴加工中心,5轴激光切割机,德国工程师带来的德国驶多飞设计生产经验,可以实现模具,快速样件和小批量生产的一体化运作,也是中国客户的轻量化研发和生产的一流合作伙伴。

  镁合金作为一种特殊合金材料,其零部件相对钢铁件减重60%-70%,一辆中型轿车中可以使用约40公斤镁合金,减重效果达到60公斤,节约油耗5%-6%。

  通过驶多飞专利的MnE21合金和新的“热热成型”生产工艺,使镁合金板材的应用成本低到大规模应用的水平。驶多飞集团镁合金新材料和新工艺为汽车、火车、飞机等行业提供“免费轻量化”,将引领一次工业革命。2011年8月,特制的镁锰板生产设备也通过验收,可以投入批量生产。

  “peter Stolfig”堪称中德汽车科技产品历史上著名的一个标签。在汽车钣金件的开发市场,peter Stolfig开创了镁合金板件成形加工技术新时代,重新定义了汽车零件快速成型技术,为宝马奥迪通用大众保时捷等大公司的研发加速。驶多飞也希望将自己在中国选择镁合金意念植入那些高档轻量化的车身研发之中,但一直以来难以建树。终于在2011年,随着原材料镁金属产能的剧增及价格的平稳,专业生产设备的研制成功,新能源车的不断升温,环保意识的日益根深蒂固,镁锰板的时代正在到来。

  完美的结合

  1970年9月在中国沈阳出生的洪伟,6岁时随父母搬迁到成都,18岁考入广州中山大学电子系。1996年到德国留学,98年毕业于科隆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系后,在法兰克福德国第三大基金公司工作。2001年开始与peter Stolfig一起走上了镁合金寻梦之旅,peter Stolfig(皮特)是洪伟眼中的飙车王子......

  皮特从对汽车性能最为苛求的飙车一族角度认为车的安全性能和能耗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尤其是他从成立了德国驶多飞集团那天起,就立志要进行高档轻量化的车身研发。他认为轻的车是最安全的车,拥有更短的刹车路程,车的重心容易调整,不容易打滑和失控。于是在2000年,皮特认为铝合金的发展空间有限,便开始在全世界寻找更轻质的材料。

  镁合金是进行轻量化设计的最好材料,通过合适的设计更改,可使镁合金零件的机械性能同铝制、钢制零件相当。钢铁的比重是7.8,铝是2.7,而镁只有1.7。就是说,同样体积镁合金只有钢铁的21%的重量。当然由于强度的原因需要增加镁合金的厚度,总体减重效果平均在60%和70%之间。相当于铝合金减重效果也在30%到40%之间。

  所以皮特就希望洪伟帮助自己到中国去找镁合金。“众所周知,镁合金在二战时候是‘德国金属’,而战后,美国将所有的镁合金技术资料运往美国,俄国就将所有的镁合金工厂搬回俄国。从此德国镁合金一蹶不振。而现在镁合金是‘中国金属’”,洪伟告诉《GreenCar新能源汽车》,“中国在90年代才开始制造镁合金,因为中国镁资源储量丰富,生产成本低,到目前已经达到全世界85%以上的产能。”

  皮特就是为镁合金而来中国,他似乎也是因为镁合金而跟洪伟认识。出生于巴伐利亚的皮特原在德国奥迪公司负责前期研发,他一直以来全程参与过奥迪全铝车身的开发工作。

驶多飞的爱情结晶,3岁的洪镁明手中超轻金属材料镁锰管材
驶多飞的爱情结晶,3岁的洪镁明手中超轻金属材料镁锰管材

  相比与镁合金的距离,皮特的研究内容与中国更近。就这样皮特说服了洪伟,他和她把工作地点搬到中国,于是驶多飞的轻量化技术、汽车零件快速成型,和镁合金板件成形加工技术就入驻在了国际大都市上海的汽车城安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