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洪伟:驶多飞推动镁锰板轻量化技术的革新

来源:《新能源汽车》 作者:程桂华
2011年10月14日15:09

  开拓与创新

  关于镁板加工业技术的认可,驶多飞这么多年一直与各大汽车厂商进行样件的研发和测试。因为汽车是安全产品,不能随意更换材料,周期十分漫长。所以,在开发中国市场时,中国的厂商都在问,驶多飞是德国公司,德国有哪个车上用了驶多飞的产品?

  全世界的高科技中心在美国硅谷,但传统的汽车研制以及创意的核心发源地却是在德国。驶多飞在研发镁合金钣金件技术的过程中,经过了无数次的测试、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打击,甚至还撞了南墙,终于在失败中找到了突破;而驶多飞不但在德国没有拿到政府的一分钱,还因为我们要投资在中国做镁合金钣金件研发,德国政府就不愿意给了。洪伟爱好运动,永不言败,坚持到底的韧性让她继续前行。

镁合金板用于车身轻量化概览
镁合金板用于车身轻量化概览

  “我们的重点产品,仪表盘骨架,和座椅,在德国大众欧宝宝马保时捷都已经进行过各种测试,和碰撞试验。”洪伟诚恳地解释,“不是一次测试通过就高枕无忧了,而是一系列的包括长时间的耐久测试,才能真正确保无后患。这些测试的过程是需要很高的成本。”当中国的客户对镁合金产生疑问时候,洪伟表示:大部分测试驶多飞通过了,现在最难的就是批量生产的测试;德国公司对镁合金的应用十分谨慎,因为镁合金都是从中国来的,包括我们的配方里面有稀土,他们也很担心货源的稳定性。

  “德国公司对新材料的验证,起码要5年的时间。”洪伟说,“虽然在2006年我们一款德国高档车的测试都通过了,还是不能迅速在车上应用。”宝马一直在犹豫中,但驶多飞不可等待。

  找出客户的需求

  驶多飞决定与南京协创一起来打造镁合金板材的生产设备。在与中国的一个地方政府合作计划中断以后,皮特邀请王彪,共同宣布了驶多飞与协创成立了南京宝奇镁业。“驶多飞与协创的合作,带来的可能性令我倍感兴奋。它将充分发挥协创在非标设备生产上的强项,将驶多飞镁锰板新工艺以现代化自动化设备的形式实现,助力我们的客户得到稳定的产品,把轻量化的产品推向市场。”洪伟的话语间有几分兴奋。

  从企业自身来说,驶多飞是一个做研发的企业,“我们了解客户的需求和整个行业的需要。镁合金无疑是会给客户带来丰厚利润且可以长久利用的资源。我们正是看到了镁合金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整个行业的趋势,所以现在驶多飞将不惜人力、物力,义无反顾地投入进去。”洪伟最后说。

  “汽车关系人身安全,镁合金作为钢的轻型替代材料,更是与汽车安全息息相关。镁合金研制周期十分漫长。而很多汽车厂用的新供应商的标准就是考大学一样” 上海泛亚的周淑渊经理说,“作为驶多飞的客户之一,我们更看重的是驶多飞一直在坚持做低碳节能,相比其它镁合金供应商,它的成型工艺十分精益。”

  掌握新材料新工艺标准,才能够引领产业发展,这才是真正的赢家,这是驶多飞在镁合金加工时代的强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驶多飞“跃跃欲试”的心态可想而知。

  镁锰板的明天

  除了研发的投入非常大之外,驶多飞在人才的培养上也花了大力气。洪伟非常自信地告诉记者:“由于镁合金钣金件是个新的工艺,目前市场上在该行业上掌握完整技术的只有我们驶多飞一家,我们没有办法在市场上找到相关的人才,所以在人才培养方面驶多飞完全是公司的内部培养。通过老员工手把手地教给新员工,在实践中不断摸索、进步。”

  镁合金对驶多飞当然会继续保持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皮特决定要让MnE21在飞机、汽车、IT、建筑、机械制造以及其它纷至沓来的零部件领域都获得成功。这不能单靠驶多飞一个公司的力量。各大整车厂期待更多有实力的零部件厂商加盟MnE21生产,使得市场的需求能够得到满足。皮特的镁锰板MnE21及钣金件的诞生主题,向全世界的人们传达的重要信息,就是中国可以出口高端的汽车零部件。几乎没有其它材料有MnE21这样的潜力。

  无论是美国德国还是中国,其实都在向新能源汽车上押宝,驶多飞靠的是用镁合金来取得话语权。驶多飞正在发力。宝奇其实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未来是镁合金运用领域的关键时期,更是驶多飞及其伙伴蓬勃发展的阳光年代。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