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修正路线 四款入门行政级豪华车对比测评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隋立平
2011年10月19日08:35

  导语:

  注意到了么?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有取代中大排量自然进气发动机之势。不管你接受与否,它们的市场表现的确可以说明一些问题,也许对整个汽车制造业而言,这是一条正确的路线。

宝马 5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数次谈及这个话题,总会想起差不多二十几年前那会儿。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6缸的2.0升发动机和8缸的3.0升发动机绝对不会让你觉得像个怪物,一大批让人感到有些技术过剩的车型在那一时期的发展如同雨后春笋。当然,我在那个年代甚至无法用少不更事来形容,简直就是年幼无知。而那也是一个怀揣狂热打造传奇的年代,从发展的角度去衡量,技术从来不存在过剩的说法,大概有些产品只是生不逢时而已。

宝马 5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拥有一辆豪华车并不容易,这句话放在任何一个年代都是成立的。即便当年你可能连它们的名字都叫不上来,但骨子里的那份霸气还是会让人感到它的不同。还记得2010年的“长轴距车特辑”吗?我们再次请出了它们其中的三位,不同的是今天出场的主角们都装上了排气量更小的发动机,新加入的凯迪拉克SLS赛威则用犀利的线条告诉你它也并非善类。

宝马 5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所有4款车型当中,只有宝马523Li还在沿用直列6缸发动机,而另外三个对手则用直列4缸发动机外加涡轮增压器完成了产品线的扩张。实际上,正像我们所了解的那样,奥迪才是在这一领域应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先行者,但鉴于全新一代的A6车型已经发布,它的中国规格车型也已处于酝酿之中,所以我们还需要一些耐心。要是发动一次大规模投票,估计超过90%的人都会把宝马的直列6缸自然进气发动机当成经典。而事实上,为了节约尽可能多的发动机舱空间,在绝大多数车型上,6缸发动机传统的直列布局形式也早已被V型布局所取代。但即便如此,也没有人能够否认这种机械布局的完美。

宝马 5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就在最近,关于宝马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的消息开始风传于网络。有人声称编号为N20B20A的新款发动机具备245马力,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值。不过现在,这台发动机还不属于新款长轴距5系车型。入门级的宝马520 Li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与523 Li车型只是在动力输出方面略有差异。

 宝马 5系 实拍 其它 图片

  只是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520 Li车型不能出席这次派对,这一名额才被身价高出3.1万元的523 Li领先型替代,它的任务是捍卫宝马家族的传统荣誉,当然还要接受来自不同方面的挑战。尽管同属于N52系列,但523 Li车型搭载的N52B25的光环却始终未能盖过排气量更大的N52B30,后者拥有更大的动力输出,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许多人都坚持认为这才是宝马的精髓所在。其实这台204马力输出版本的2.5升发动机过去属于E60系列中的525 Li车型,只是在全新一代宝马5系车型上,它被8速自动变速箱重新武装,不仅动力性能更加出色,燃油经济性同时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5系满意度:89分  排行

宝马5系

实拍图片:6339

评测文章:91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7.1~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40~79.7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4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