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晨中国弃"华"求救 6000万售零部件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9日09:56

  中新网10月19日电(汽车频道 王雅南)自主品牌中坚力量华晨汽车用“高起点自主创新”的独特品牌发展路线开创了中国民族汽车的一个传奇,但面对中华品牌今年1—7月销量同比下滑高达23.08%的市场表现,作为华晨汽车掌门人祁玉民来讲,无疑是一道难题。暂缓中华品牌的建设和资金投入,尽量减少损失率成为祁玉民的当前必择之路。

  华晨中国6000万售沈阳晨发汽车零部件75%股权

  华晨中国(01114)宣布,以代价人民币6000万元 (约7324.84万港元)向大连华夏出售沈阳晨发汽车零部件75%股权。出售事项交割后,沈阳晨发将由公司直接拥有25%权益。所得款项净额约5960万元,将专注于轻型客车及宝马轿车业务之公司策略;再者于出售事项交割后,沈阳晨发因而可成为中外合资公司,以继续享有中国优惠税务待遇。

  卖掉关键零部件生产线 澎湃中国心将偷停

  而据中新网汽车频道了解,沈阳晨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是由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CBA)全资筹建的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装配及销售工作。公司有2条设计年产量5万台套的发动机生产装配线,2条华晨1.8T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机加生产线。而1.8T汽油机正是2006年华晨打造出的具有国际一流发动机产品平台。

  作为华晨汽车迎接强擎时代,开始与国际巨头争夺产业‘制空权’的王牌产品,发动机是汽车技术领域密集的关键部件,而我国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竞争力一直缺失,为缩减研发实力的距离,发动机产品技术主要依靠进口方式解决,而具备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研发企业的华晨,今天对外界公布卖点沈阳晨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交出发动机主要核心零部件的生产权,无疑是面对今年中华销量低迷,让公司五年复兴规划难以开展的前奏,放弃中华品牌,专攻轻客和华晨宝马是华晨汽车精选的结果。

  提升华晨乘用车销量 中华H530难担重任

  与大多数自主品牌不同,华晨汽车以“高起点自主创新”的独特品牌发展路线发展,从尊驰再到后来的骏捷,再到定位入门级紧凑家用车型的骏捷FRV以及FSV等车型。相比其他的品牌,华晨的产品线很单调,各产品之间留下了很大的市场空间,比如在FRV/FSV骏捷之间,而这个区间也是时下自主品牌产品最为集中的区域。近期上市的中华H530产品,该产品基于骏捷FSV的平台上打造,车体尺寸超越FSV,计划以空间优势布局这一销量最大的市场区间。

  然而,在奇瑞A3吉利帝豪EC7分别依靠自己品牌和产品优势不断分食市场份额情况下,在品牌认可度很难向上发展的中华来说,H530将在无品牌认可难担提升华晨乘用车销量重任,而最终中华或将成为华晨打造中国自主品牌的一线品牌的实验品。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