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万SUV对决 纳智捷大7豪华PK硬朗荣威W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0月20日06:42

  ● 配置对比:豪华配置大7 SUV占尽优势

  对比车型:

  大7 SUV 2011款 2.2T 智慧型 售价:21.78万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 售价:21.88万

  在未上市之前,纳智捷大7 SUV的宣传工作做得铺天盖地,丰富而豪华的配置是它最大的特色。我们选择了两款售价较为接近的车型,分别为售价21.78万的大7 2.2T 智慧型以及21.88万的荣威 W51.8T 豪域版,看看这款车在配置方面到底有多大的差异。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纳智捷 大7 SUV
荣威 W5
- 底盘/车轮制动
驻车制动类型: 电子手刹 手刹式制动
- 安全装备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主动刹车/安全系统: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车身功能
电动后舱/行李箱盖: -
- 车内功能
方向盘换挡: -
倒车影像: -
独立电源接口: -
- 座椅配置
座椅高低调节: -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后排座椅手动调节: -
电动座椅记忆: -
座椅通风: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 多媒体配置
单碟CD: -
扬声器喇叭数量(个): 9 8
车载信息服务: -
- 灯光配置
大灯自动开闭: -
车内氛围灯: -
- 车窗及后视镜
车窗防夹手功能: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首先,我们还是从安全配置说起。这两款中配车型的安全配置并不十分突出,仅配备了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而侧气囊、头部气囊都没有出现在这两款车上。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荣威W5的主动安全配置更为丰富。

  相比之下,荣威W5豪域版的主动安全配置更为丰富,这其中包括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陡坡缓降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三样非常重要的安全配置是大7 智慧型所不具备的,荣威W5更注重安全表现。

  虽然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不错,但在接下来的舒适性配置方面,荣威W5大7 SUV面前则没有一点优势。夜视系统、转向辅助摄像头、全景摄像头这三项配置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的,也是荣威W5所望尘莫及的。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转向辅助是在打开转向灯的时候,中央显示屏能够显示相应方向外的情况,大大减小驾驶员的盲区,保证行车安全。360度全景摄像头让倒车、泊车入位变得更加从容,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普通的倒车影响画面。即使是再好的灯光,夜间行车难免会有视觉上的反应延迟,而在夜视系统的帮助下,能够清晰地看到近光灯照不到地方的行人和车辆,最大化地保证行车安全。目前国内在售车型上,只有宝马5系奔驰E级顶配车型以及更高级别的7系S级才配备夜视系统。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7 SUV还有一项配置不得不提,那就是它座椅上装配的智能防盗功能。在车辆熄火后,长按中控台左侧的按键,当红色背景灯亮起之后,驾驶座靠背自动往前推移,想偷车可没那么容易开走。目前,这种防盗系统很少出现在国内在售车型上,由此可见大7 SUV的配置的强悍。

  除了这些大7 SUV独有的配置外,无钥匙系统、电子驻车系统也是它的标配,而这也是荣威W5多不能比的。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图解 图片

  人机交互系统也是大7 SUV的一大特色,这套名为“THINK+”的人机交互系统整合了多媒体、导航、行车安全系统、电话通讯、车主个人定制信息、车辆设置等六大栏目,还能通过3G网卡实现一些网络功能,这套系统的功能非常强大,操作起来也很容易上手,只是彩色大屏不具备触摸功能。

  荣威350采用inkaNet网络智能行车系统并没有配备在荣威W5上,虽然它使用了名为RMI的多功能信息交互系统一体机,但是功能远没有大7 SUV那样丰富。这套系统仅仅将车辆状态、多媒体娱乐系统、行车报警系统、蓝牙免提电话系统以及GPS等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不具备人机交互功能,而且使用起来并不方便。

荣威 W5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众多豪华配置之外,纳智捷大7 SUV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很周到。比如,高配车型搭载了后排娱乐系统,旅行时放松心情、缓解疲劳非常有用。此外,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化妆镜也体现出大7 SUV的体贴,而这些都是荣威W5所没有提供的。

纳智捷 大7 SUV 实拍 内饰 图片

纳智捷大7 SUV的后排出风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荣威W5满意度:93分  排行

荣威W5

实拍图片:1009

评测文章:102

级别:SUV

油耗:9.9~12.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41~29.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