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评论:穆勒究竟是萨博的救世主还是终结者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0月24日11:28

  搜狐汽车10月24日讯 据英国著名汽车媒体CarsUK报道,萨博汽车公司眼下已经很难逃脱破产清算的厄运,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萨博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在整个事件中似乎扮演着萨博的“终结者”而并非“救世主”。

  此前,萨博与来自中国的庞大汽车贸易集团以及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公司寻求合作的新闻在业界被炒得沸沸扬扬,该事件也被看作是萨博进行自我救赎的关键举措。根据目前所掌握到的消息显示,当时庞大集团和青年莲花汽车公司计划通过向萨博投资2.45亿欧元的方式获得后者的大部分股权,不过现在看来这一计划已经基本“泡汤”。

  笔者认为事情的真相可能并不像大众所知道的那样,当初尽管有约定中国企业以注资方式换取萨博大部分股权,但穆勒和他的助理们仍旧可以掌控萨博公司,而诸多迹象表明即使中国人入驻萨博公司的董事会,穆勒本人依然持有绝大部分拥有表决权的公司股份。

  不久之后,上述情况似乎在穆勒与俄罗斯人弗拉迪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的交易中再一次上演。俄罗斯银行业大亨安东诺夫旗下控股的英国CPP环球控股公司计划以1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世爵汽车公司,但最终该笔交易还是“胎死腹中”。有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双方最终不欢而散的原因正是在于穆勒坚持要求继续担任世爵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此外他还表示世爵公司在被CFF收购之后必须让数自己的名嫡系人员进入世爵董事会。随后,穆勒宣布他计划将世爵公司转售给美国私募基金公司North Street Capital,不过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却没有实体的办公地点、没有过往的经营记录,甚至整个企业只有一名负责人。

  笔者认为,穆勒的种种行为表明他的做法并未给萨博世爵带来任何益处,相反这两家企业却成为了穆勒牟取私利的工具,而世爵归属CPP、萨博被庞大集团和青年莲花汽车收至麾下似乎是最适合的选择。(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