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狂想家"穆勒 是精神领袖还是门外汉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孟为
2011年06月24日11:47

  如果维克多·穆勒(Viktor Muller)还坚持在法律界打拼,或许他现在已经是某个著名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但那样他也不会有今天自赋的使命——重塑世爵,拯救萨博

 

  1959年9月13日,穆勒出生在荷兰。大学时期,他在荷兰著名的莱顿大学主修法律。1984年毕业后,他成为了全球知名的美国Baker & McKenzie律师事务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分支机构的一名律师。这在今天的人们看来,应该算是一份相当有前景的工作。

  但穆勒注定是个不甘寂寞的人,很快他便与枯燥的法律说了拜拜,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事业挑战。

  1989年,穆勒加入了世界一流的海洋工程公司——荷兰HEEREMA公司,开始他的管理生涯。

  在参与管理性收购后,他成为了荷兰港口拖船及海上救援公司Weismuller Holding的总裁。这是穆勒的第一个CEO职称。

  此后的几年,他还担任过数家公司的总裁,其中包括Emergo时尚公司(Emergo Fashion Group)的总裁,现在这家公司仍负责与世爵汽车相关服装、饰品的生产。

  事业有成的穆勒开始爱上了收藏经典老车,在他的藏品中不乏1958年法拉利250GT和1928年劳斯莱斯幻影1 Experimental Jarvis等豪华车型,他也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车迷。

  复活世爵

  1998年,穆勒遇到了他从车迷晋升为汽车公司CEO的关键人物——荷兰快艇制造商马尔滕·德·布鲁金(Maarten de Bruijn)。此时的布鲁金正在拿着自己设计的一款跑车四处找寻合作伙伴,准备在汽车圈玩儿上一把。

  穆勒成为了帮助布鲁金实现梦想的人。当然,穆勒也有自己的梦想。作为经典老车的狂热爱好者,他深知在他的祖国曾有一个辉煌的跑车品牌——世爵

  诞生于1880年的世爵因替荷兰威廉敏娜女皇加冕打造过著名的金州马车(Golden State Coach)而使每一个荷兰人耳熟能详。

  1898年进入汽车制造业后,它的跑车产品也凭借出色的技术、性能和耐力被业界认可。它曾经第一次在汽车上应用了6缸发动机和四轮驱动技术,甚至迈巴赫这样的欧洲顶级工程师当年也为它开发过发动机

  但因为种种原因,它在1926年突然消亡。

  将已经沉睡了70多年的世爵品牌重现世人成为了穆勒的梦想,也直接促使他进入了汽车行业。

  1999年,穆勒单枪匹马找到享有世爵品牌的Spijker家族,向他们阐述了自己想要重塑世爵品牌的想法。

  想必律师出身的穆勒口才定然不错。他晓之以情,畅谈世爵昔日的品牌荣耀;动之以理,阐述世爵汽车可以重现荷兰汽车工业的光荣。

  终于,在穆勒的努力下,Spijker家族无偿地将世爵品牌交给了他。

  2000年,穆勒和马尔滕·德·布鲁金成立了今天的世爵汽车,手工打造人们心目中的超级跑车

  至此,穆勒走进了汽车行业,并开始在这个行业内展现他的才华和独特的领袖气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