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博士团走进东风日产:整合日产技术造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10月25日07:12

  【编者按】广州,一座曾经因广州标致经营失败而被人称作不会造车的城市,经过10多年的不懈发展,已经成为日系车的大本营,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不可或缺的一块重要拼图。广州车展前夕,搜狐汽车博士团走进广州,走进广州的汽车企业和工厂,探寻广州汽车崛起的秘诀,剖析日系汽车合资企业成功的经典范式。

  东风日产被誉为国内合资车企中产品线最丰富的车企,其发展速度也成为所有日系合资公司中成长最快的企业。其成功的秘诀引人深思。同时,作为第一批发布自主品牌的合资车企,通过整合内部资源来发展自主品牌也可以成为合资公司发展自主品牌的模板。搜狐汽车博士团来到广州的第一站便来到了位于花都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以下是搜狐汽车博士团走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与高层交流现场实录:

  出席嘉宾:

  东风日产商品企划部部长、启辰品牌首席商品专家 黄凯峰

    东风日产市场品质管理部副部长 李少新

东风日产商品企划部部长黄凯峰(左)与市场品质部副部长李少新(右)
东风日产商品企划部部长黄凯峰(左)与市场品质管理部副部长李少新(右)

  

  黄凯峰:各位博士大家好,大家都是国家的人才,也是我们汽车企业很希望有的人才。刚才大家都介绍了,新能源车也好,传统车也好,实际上目前我们是东风日产合资下面的日产品牌的车,所以在日产品牌车这一块,你们刚才所介绍的这些,你们的研究方向也好,或者你们未来的东西都是我们这个集团有的已经在做的,已经实现了,已经成为量产的产品了。当然有一些也是我们未来研究的方向,未来作为我们产品的导入方向,所以非常欢迎大家的到来!谢谢大家!我是来自东风日产商品规划总部,商品规划部的黄凯峰,主要负责我们东风日产的产品线的规划和具体车型的规划,就是面向未来,一般我们都是讲可能5年以后的车怎么样,就是做这些研究,也是规划方面。

  李少新:我是来自汽车TCS部,中文名字就叫做市场品质管理部,但是我一直都是说我一直都是宣传市场品质管理部这个名称可能不足以涵盖汽车TCS部的含义。汽车TCS部可能很多人,就包括在汽车企业呆过的人也听说不多,或者基本上没有听说,TCS是全面客户满意的缩写,所以说我这个部门所追求的就是从品质的角度去关注怎么样让客户满意,这个话听起来比较宽泛,但是为什么用中文名称编制这个市场品质管理部呢?我们其实说质量这个东西是满足客户的明示或者是潜在的要求,客户的要求可能最直接,如果一个产品量产以后,直接体现在跟顾客使用体验过程中的这种反应。我们怎么样让他投产车型以后,让客户反映的问题,假如说是质量问题,我们怎么样消除,如果是不满意的问题,怎么样反映到我们的开发过程中去,这样取之于客户,日常的改善活动大的循环中,应该说从某种角度说是对的。这一块我们一方面关注的是市场的品质和市场度客户对车辆感受的要求。

  刚才大家的介绍,确实是象牙塔里面的顶尖,大家的专业我听到的新能源也好,电子转向也好、安全环保也好,这是我们目前汽车行业里面热点、重点关注的,我们在新的启辰品牌的时候也遇到了类似的,有些对国内开发而言,国内的供应商或者是我们国内的开发而言,处于一个转化的阶段,所以很高兴认识大家,也希望通过这个交流介绍我们的同时,跟大家学习一些新的东西!谢谢大家!

搜狐汽车博士团与东风日产高层交流
搜狐汽车博士团与东风日产高层交流

  

  LEAF将在广州花都区示范运行

  博士:我想请黄凯部长介绍一下咱们东风日产有关新能源汽车的规划,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如果在近2、3年没有投产的计划,或者说暂时没有参与国家的大型的新能源汽车示范的话,是处于一种什么考虑?为什么?就这两个问题,谢谢!

  黄凯峰:非常高兴,先谈新能源,实际上新能源也是我们公司非常热点的课题。实际上我们并不是说不做新能源导入,今年我们可能就会做,今年我们就会在广州花都区做,也会在武汉把日产的LEAF拿过来做示范,我们是跟广州市政府和武汉市政府签了协议的,然后做示范的。

  就像你做研究一样,现在新能源车国家有25个试点做示范的城市,我们现在也在规划,也会投入去做示范车。当然这个里头有很多的课题,比如说纯电动车,这个商业模式现在是没有的。还有一个技术路线也是不清楚的。然后发展的阶段现在也是分了几个阶段,像这些就会造成我们在做企业的决策和规划的时候,我们到底拿什么车来做,该什么时候大规模量产,像我今天去看了我们的组装线,达到了100多辆了。也就是说,我们如果一年只能卖100-200台车的规模,根本不能支持这个生产线的,因为新能源汽车的投入也很大,所以在什么时候,怎么样去做大批量的量产,我们也会做研究。但最基本的信息是启辰品牌会导入纯电动车,应该在2015年以前就会导入。这是我们终极试验计划发布的时候对外公布的,我们也会去实现我们承诺。谢谢!

  李少新:当然这个我们前不久发布了三次方计划,拓展计划,新的一个计划,从2011-2015年的计划。这个计划其中有一个就是我们绿色计划,单独的绿色计划不久也会要专门的发布。但是绿色计划里面,除了新的能源汽车以外,当然也有包括可回收、传统汽车的节能等等。关于新能源汽车,大家一定会想到我们的合作伙伴,就是日产LEAF,这个车刚才黄部长也介绍了,可能我们会投入示范运营,当然也有一个条件,就是电动车的使用现在目前可能要和国家这套政策结合起来才会便于推广,从单纯来看它的成本还是高的。所以说没有整体的政策配合的话,我们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是很难商业化的,所以这个正好也是拜托你做这方面研究,给我们提供信息也好,或者是给我们呼吁这样的政策出台支持我们也好。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