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博士团走进东风日产:整合日产技术造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10月25日07:12

  LEAF肯定会国产 不国产不行

  博士:我想问李部长一个问题,我一直比较关注聆风这款车,前段时间看到咱们新华网上有一段消息,就像刚才黄部长所说的聆风这款车现在只是做个示范性引入到国内,那是否保证它不会真正的国产,还是在未来的话还有这个可能的?

  黄凯峰:具体用哪个车型才是国产?我们东风日产要导入一个什么样品牌的纯电动车或者是新能源车,这是我们正在研究的,包括聆风也是在我们研究范围之内。但是任何一款车,能不能被市场、被客户接受,这是有很多的课题在里面,比如说我们要卖给谁,这个客户能不能接受?比如说像LEAF的造型,我们要卖的哪去?比如说把它卖去北京、上海、广州,还是卖到内陆的城市,他们能接受这个造型?还有其他很多,比如说LEAF的续航里程、充电时间,这些是不是中国客户可以接受的,在哪个地区的客户才能接受这种?类似这些我们都会做很多的研究,所以现在LEAF是在考虑范围内,当然我们也有其他的车型都在考虑。

  博士:您的意思是未来还是有这个可能实现国产的?

  黄凯峰:国产化就像刚才李部长介绍的,实际上5万也好,10万也好,甚至更多,这都是成本利益部的分析,基于这个分析,我们再来看在什么时间,怎么导入,这个可能都会做的。也就是说不国产是肯定不行的,我们肯定是要做国产的。

  博士:黄部长您好!我是关注汽车前端的东西,启辰这个车还是新车,以后投放市场上了,有没有一些新的东西?另外,关于LEAF,如果它坏了的话我们可以拖车吗,它的车子有空调的话,对于电池的续航里程肯定是有影响的,而且这个车我们怎么样向消费者传达它的理念

  黄凯峰:第一个问题,刚才我也说了,明年我们可能有新车的投放,这个新车的投放,包括启晨品牌也有新车的投放。广州车展我们市场营销部门在做这个策划,到底有哪些车展,怎么展,等市场营销部的规划出来,商报出来,有合适的时间再跟大家说吧!

  第二个问题就是说LEAF这个车,现在我所知道的它按照美国LA4就是加利福利亚州洛杉矶的路况,这个不是说极限的那种,匀速什么,就像那个叫中国工况油耗吧,在这种路况下它能够跑到160公里的续航里程。当然在中国,比如说刚才你介绍的,到底能跑多远。还有一个中心研发部门,他们是在做这些研究的,实际上我们开发车的时候也做试车的很多确认。

  像LEAF我们也介绍了在武汉、广州做示范,我们也想通过这个示范完了以后来看中国的道路条件气候条件下到底会怎么样,等这些示范完以后才能看到的。至于你说的像物联网或者是其他新的技术的运用,实际上LEAF这款车本身它已经在日本,因为美国我不太清楚,美国应该也有了,相当于你说的物联网的车,就是说这个车我看到一个地方了,我的车它有一个后台服务,会提醒你要去的这个位置周边有没有充电设施,或者你自己在设定目的地导航的时候,去那个新的地区周围有没有够你充电的设施,你能不能去,像这些对车子的服务都已经出现了。

  但是更广意义上的就是它们也有车与车之间的交互,但是和其他的车能不能交互,这很抱歉,我还不是非常的了解。但是我想随着物联网技术上的突破,包括我们国家现在也在推物联网,我想我们作为车企,我们肯定会全力的参与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