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联手北航投1亿 成立通航集团造飞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2011年10月26日07:52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北汽集团开始进入航空制造领域。昨天,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和出资人协议,共同组建“北京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航集团)”。记者从一位不愿具名的北汽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通航集团将生产20座以下的通用飞机。

  根据双方签署的《出资人协议》,通航集团初始注册资本为1亿元,北汽以现金形式出资成为控股股东,北航以技术和知识产权出资。通航集团将主要以通用航空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作为主业,并开展通用航空技术咨询和通用航空器的代理、租赁及相关服务。

  上述内部人士透露,北汽与北航的此次合作北京市政府起了主导作用,通用航空成为我国产业“十二五”规划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未来北京将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积极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通航产业正是符合了这个方向。

  据介绍,通航集团总部设在北京,是北京市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载体和平台。目前北汽集团内部已开始组建通航集团的工作团队,带头人是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因为通航集团将自主和合资双向打造通用飞机产品,通航集团的技术研发团队也将开始组建。现北航基本形成了通用飞机关键技术研究平台,但是还会继续吸纳人才。

  对于通航集团未来具体的投产计划,上述内部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划细节。但他转述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在签约仪式上的发言称,“‘十二五’末期会看到效果。”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