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付于武:明年FISITA年会将成汽车界奥运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6日09:57

  【编者按】为展示中国汽车工业最新科技成果,促进汽车技术进步,打造汽车产业和学术交流平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2011年10月26日-28日在北京举办"2011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本届年会主题为"动力、能源与环境"。

付于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致辞:

  付于武:感谢廖总非常精彩的报告。由车之争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产业实现全面升级,合作、交流总比讨论好。争论讨论的少一点,实干多一点,中国汽车就更有希望,特别是中国汽车和石化行业,两个行业应该携手同行。刚才廖总谈到我们做了一些技术规范,比如润滑油的导则已经开始,今年要启动燃油的标准。我们通过汽车轻量化联盟,又启动了38个材料标准,比如弹簧钢等一系列。技术规范的推出标志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汽车工程界跨越了原来的理念,跟其他的产业更好的携手同行。

  感谢两位嘉宾的致辞,下面进行非常重要的环节,即明年FISITA2012年的倒计时启动仪式。去年在深圳我们成功举办了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那个大会被称作里程碑,欧阳教授当时是技术主任。

  明年FISITA的年会,应该说在中国汽车工程界影响力更大,层次更高,范围更广,是我国汽车工程界的头等大事,也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FISITA是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法文的缩写,成立于1948年,覆盖了全球37个国家,代表了近20万名汽车的工程师,可以用汽车工程联合国来形容它。首届FISITA年会创办于1947年,经过60多年的发展,FISITA年会在欧美日享有很高的声誉。

  2006年我和葛博士在日本横滨取得了2012年FISITA的举办权,从申办成功到今天我们走过了整整5年的时间,到年会举办的那一天整整6年的时间。可以说我们用准备一届奥运会大概6年的时间的精心和激情去筹办2012年FISITA年会,我相信它一定像北京2008奥运会一样,给全球的汽车工程界奉献出一台非常精彩的年会。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工程年会在中国举办,除了会议本身带给中国产学研各个方面的一种机会以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学术盛会,使中国汽车工业更多更好地融入世界,把中国汽车工程师推向国际舞台。例如在筹备过程中,我们有一个巨大的收获,就是成功地提名一汽的李俊博士为FISITA2012年到2014年的主席。大家知道这是一个强国的俱乐部,中国人第一次代表中国汽车工程界荣任主席,这是中国工程师莫大的荣幸。李俊博士在这次会议上将接过FISITA主席的接力棒,中国汽车工业的专家真正成为国际汽车工业的掌门人。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FISITA2012年的会议必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标志性的事件之一。FISITA2012年年会,将于2012年11月27日到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明年会议的主题是“更绿色 更高效 可持续 低碳时代的汽车与交通”。从内容上来讲,FISITA2012年年会分为五个板块,会议、展览、学生和青年工程师活动、技术参观、社交活动,预计参会人数有2000人。其中国际和国外参会代表各1000人左右。大概的估计论文投放的数量会在1000篇左右,最终录取500篇到600篇。FISITA年会设组织委员会,大会主席由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先生担任,张小虞先生担任年会的副主席,我本人非常荣幸担任年会的执行主席。葛松林博士担任年会的秘书长。吉林大学的管新教授担任学生与青年工程师委员会的主席。同时我们还邀请了10位行业重要级的专家担任专业峰会的主席,稍候还将向他们颁发证书。年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九家政府单位机构组成了FISITA2012年的支持单位,并由相关的领导担任荣誉委员会的委员。

  当前FISITA2012年年会正在就十个技术主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征文。FISITA年会的论文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际汽车技术的发展水平。FISITA年会的技术交流的会场其实也就是国际先进汽车技术同台竞技的舞台。按照惯例,FISITA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奖,并将在闭幕大会上向优秀论文得主颁奖。根据我本人参加FISITA多次年会的经验,中国汽车工程师还从来没有人在FISITA年会上获得优秀论文奖。这里有我们汽车的研发水平、经验总结,包括语言交流等诸多的原因,但是我认为2012年我们中国的汽车工程师应该给力,应该有所担当。在这里我大声的呼吁中国汽车工程师踊跃的投稿,呼吁有关负责人高度的重视。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同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及FISITA年会组委会的成员,经过6年的努力将为FISITA2012年会搭建起一个美轮美奂的舞台。这场演出是否精彩纷呈,要依赖全行业的参与。FISITA2012年会的成功与否,需要汽车工程界的共同参与。最后,我代表年会组委会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们的光临,也非常郑重的邀请各位明年相约北京,相约FISITA2012年年会。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