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25年汽车动力总成能耗效率必须提高6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6日12:17

 【编者按】为展示中国汽车工业最新科技成果,促进汽车技术进步,打造汽车产业和学术交流平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2011年10月26日-28日在北京举办"2011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本届年会主题为"动力、能源与环境"。

  主旨演讲环节:

  主持人(余卓平):下一位演讲嘉宾是德国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高级副总裁Volker Warnecke先生,演讲题目是《大陆集团清洁能源的解决方案》。

  Volker Warnecke: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我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大会。去年的大会也是非常成功的,而且我发现大会的规模每年都是越来越大的。今天我想给大家讲一下大陆集团关于清洁能源的解决方案,看看我们是怎么来实现碳减排的。

  看一下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全球动力。我们的市场对交通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我们的燃料是有限的,社会驱动和发展规律都有很多的驱动力要求我们提供清洁能源的解决方案。动力总成驱动力方面也反映出我们需要更为清洁的能源来满足汽车行业的需要。

  (如图)这是未来几年市场变化的情况,有两张表格,大的一张是中国汽车的情况,小的是商用车和两轮车的情况。根据我们与市场上其他客户的讨论,知道在可预见的未来主要的还是内燃机,当然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所占的比例也会进一步增加。到2025年的时候各自所占的比例是多少我无法预测,但我要说的是最主要的动力都是内燃机。

  (如图)在中国有相应的立法进行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方面的推广。对内燃机汽车无论是内耗还是环境政策方面的要求都是特别严格的,现在已经进入第四阶段油价的上升,但人们认为未来油价依然有上升的空间。我问了一下在中国的同事,北京的油价一直在上涨,上海的油价甚至到了9块钱。

  在我具体说明大陆集团解决方案之前,看看我们所做的分析。假设一下到2025年的情况,我们出台了相应的立法,在动力总成以及能源经济方面会有什么变化。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会有更多的机会,意味着到2025年动力总成能耗效率必须提高60%。我们必须采取很多措施,比如中国的发言人提到轻量化和小型化措施。我们不可能一日之内就使所有的内燃机汽车退出市场,所以更多的采用内燃汽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共同存在的方式。

  大陆集团有汽车集团,集团下面有动力总成系统部,通过发动机、变速机控制、供油系统等方面实现燃油效率的提高。很多地方我们都有自己的工厂和业务,在生产和开发我们需要实现本地化。去年我们有几个产品实现了本地化,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更好的了解当地的市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计划。从产品的领域来讲,我们想成为第一、第二。我们最强调的是清洁能源的解决方案。随着中国汽车使用量的增加,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必须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我们把中国作为最重要的一个市场,采取一些措施实现汽车的节能减排,比如轻量化、小型化,对关键技术进行改革,采用高效的变速箱技术、汽油柴油电喷系统。

  我之前说过,我们在传统的动力总成上进行一些努力,其中也包括电动汽车,希望能够使用统一的解决方案,但必须适应客户平台的需要。给大家举一些例子,看看我们是如何来开发未来目标市场和油耗工作的。我们在中国有很多项目,比如EZU是适合汽油机引擎的,我们在通过这种方式实现油耗的降低。另外的解决方案是来自于传感器部门,主要是电子水泵的使用方案。比如在微混动力汽车方面,第一个混合过程中不需要电子水泵,但电动汽车可能需要2到3台的电子水泵,因为我们需要进行水冷。作为汽车行业的供应商,我们的目标也是应该提供解决方案的,简单有效,具有强劲的效能。在燃烧方面我们的改进潜力比较小,但供油系统上我们做了新产品的优化。比如如何使产品更加的强大,如何减重;比如通过测量器可以测试到发展的水平,并且节省成本。电子油泵会有油位的传感器,实际需要的情况下我们会使用油泵新的解决方案,测量油压,主要是针对内燃机,实现1%到2%燃油经济性的提高。

  电动汽车的解决方案有一些产品已经在生产,肯定会在我们的业务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没有人能够准确的说出到底未来哪一部分更加的重要,但这个市场肯定会逐渐的发展,解决方案必须更加完整的提供给市场。对于供应商来讲,我们需要对所有的技术进行改进。比如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可以通过转换器、电池系统、电机系统以及电网稳压模块实现舒适功能,改善燃油经济性,可以使电动汽车的用户更高效地利用电源。

  大陆集团有多年电驱动系统的专业经验,注意力不仅放在内燃方面,还放在动力总成方面。已经有这样的汽车在公路上行驶了,比如同轴轴驱、电机第二代功率电子模块,在欧洲已经上市了。和第一代相比,具有比较高的功率密度,并且可以进行计算,这在减重和成本节省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我们需要与客户一起在动力总成方面的产品线上实现30%到35%效率的提升,大陆集团作为动力总成方面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会在当地市场上不断的满足大家的需求。未来应该能够适应特殊市场的需求,实现成本的有效性。感谢大家!

  主持人(余卓平):在节能减排的途径里,在未来的市场里,内燃机汽车仍然是主要的市场力量。大陆集团提出来的解决方案,一方面重点仍然是集中在内燃机的高效节能领域,从低成本的控制器、汽油直喷系统以及优化以后的供油等一系列领域提出来大陆集团新的发展方向。另外一方面提出推动电气化也是汽车工业面临的非常重要的途径,大陆集团在电子领域,包括电子水泵、一体化的启动电机系统、驱动电机,并且开始进军电磁模块领域,有非常充足的准备。

  提问:我是来自阿尔特设计公司的员工,有一个问题想咨询。关于电动车,在中国可能十几年后才能完全应用在全民的生活上,现在正常的汽油机、柴油机到以后的电动车之间有没有替代的过渡产品。阿尔特在研究一个征程式(音)电动车产品,不知道您对这个产品有没有了解。我想知道贵公司对此的看法,如果有研究,希望您介绍一下。谢谢!

  Volker Warnecke:非常感谢你的问题。电动车的发展会有不同历程,我们也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为了实现对内燃机汽车的替代,在能源储备方面我们会做更多的发展,比如电池领域,我们希望它能够走更多的距离,更有可持续性。在一段时间里,两种技术都会有很大的发展,无论是电动车还是内燃机车。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将会看到电动车历程的拓展。长久来讲,这些技术都会长期并存。

  提问:我是《中国汽车报》的记者。您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您会购买电动汽车。

  Volker Warnecke:电动汽车要有足够的驾驶里程,能够实现日常的通勤,有地方实现充电。电动汽车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特别是日常的通勤,但必须实现成本有效性。同时,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与其他技术相比应该更具优势。

  主持人(余卓平):上午的主旨报告到这里,下午一点报告继续进行,会议将由汪大总博士主持。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